邯郸新闻邯郸头条新闻

“护航旅发”邯郸市全力保障餐饮服务食品及特种设备安全

新邯郸客户端 2021-09-22 18:25:06
语音播报
  • 分享
  • “护航旅发”邯郸市全力保障餐饮服务食品及特种设备安全

    为给旅发大会保驾护航,邯郸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立足职能,明确责任,上下同心,积极奋战,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规范餐饮经营行为,强化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全力保障大会期间的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等安全工作。

    为做好大会期间参会人员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该局未雨绸缪,出台《第六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方案》,市市场监管局和涉县、武安市、峰峰矿区、磁县、永年区、复兴区、丛台区市场监管局启动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机制,成立专项领导小组、技术指导组、餐饮食品安全保障组,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实时监控,严格落实责任;畅通渠道,妥处投诉举报;严防死守,筑牢安全底线,确保大会7家就餐酒店和周边餐饮店铺的食品安全。

    邯郸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对朱山风景区大型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进行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

    提前落实食品快速检测设备和试剂耗材、监督车辆、通信等后勤保障工作,并开展培训演练。对参会人员入住酒店开展会前准备工作,做好任务登记,制定工作方案,严格检查评估,把好资质审查、原料审查、食谱审查关,进行现场检查、食品抽样检测。实行告知承诺和评估报告。主动与主办单位或承办单位保持沟通,合力做好供餐保障。

    选派驻点监管人员在大会开始前进驻现场,并带好监督管理相关文书、工作登记表格、采样工用具、快速检测及执法记录仪器设备等。重点进行食品原料安全检查,对菜谱审查认定,对库存食品原料进行清理核查。督促供餐单位在原料收货时查验和记录易腐食品运输、收货温度,供餐食品原料单独存放,标记标识。必要时对原料和食品添加剂进行“双人双锁”管理。全程监督加工制作过程。对供餐进行全过程、全环节现场监督检查,包括食品粗加工、加工环境、加工程序、冷菜制作、餐具清洗消毒、食品添加剂使用、备餐与供餐时间、食品中心温度、食品留样、自带食品和赞助食品等,落实快速检测、食品留样工作,全面开展食品安全风险排查,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保障游客的餐饮食品安全。

    与此同时,该局印发了《关于做好2021年中秋、国庆“双节”和省旅发大会期间特种设备安全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自即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服务保障工作,消除安全隐患,防范事故风险,进一步提高安全管理和应急处置能力。

    保障工作以旅游景区、商场超市、交通节点等人员密集场所和危化企业、气瓶充装单位为重点场所,以大型游乐设施、客运索道、非公路用旅游观光车辆、公共场所乘用电梯等公众使用频次高的特种设备和危化企业锅炉、压力容器、工业管道等危险性高的特种设备为重点设备。督促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切实加强对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施和电梯等特种设备的检查维护,开展安全隐患自查,主动消除隐患,落实特种设备“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正确使用、精心维护”的主体责任,每日投入使用前,严格试运行和安全检查;对风险较高的大型游乐设施和客运索道,运营单位要约请生产厂家技术人员进行驻点保障,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同时,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建立台账清单,强化作风纪律,及时报送信息,注重检查实效,密切协同配合,形成监管工作合力,加强特种设备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发挥检验机构技术把关作用,加强安全现场监督检查,加强人员密集场所的监督检查,加强对旅游景区的监督检查,加强对气瓶充装单位和危化企业的监督检查,完善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演练,确保省旅发大会期间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稳定运行。(记者张红军)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第六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镜像邯郸》之夜色
    视频直播
    回放 | 卓正神农现代农业示范园都市农业田园之旅

    预告| 冀房有约㊷:城市山水间,槐安路上的低密洋房

    回放|河北省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新闻发布会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