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第十七届河北省肿瘤学术大会在邯郸举行

河北新闻网 2021-09-28 14:26:31
语音播报
  • 分享
  • 第十七届河北省肿瘤学术大会在邯郸举行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晓晴 通讯员彭渤)9月24-26日,第十七届河北省肿瘤学术大会在河北省邯郸市举行。本次学术大会以“规范·精准·整合”为主题,由河北省抗癌协会、河北省临床肿瘤学会、河北省医学会肿瘤学分会主办,邯郸市中心医院、邯郸市抗癌协会、邯郸市临床肿瘤学会共同承办。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邀请詹启敏、马丁等院士以及400余名肿瘤学领域知名专家和学者,采用主旨报告、专家论坛、青年论坛等多种形式分享、讨论肿瘤领域的观点、技术、理念等新进展。

    第十七届河北省肿瘤学术大会开幕式。 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宣传部供图

    河北医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党委书记单保恩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我省肿瘤流行病学蓬勃发展,新技术新手段大力推广,新药物新疗法广泛普及,都为广大肿瘤患者带来福音。肿瘤防治,任重道远。我们愿同各位同道一起,凝聚力量,矢志创新,为助力健康河北、健康中国伟大战略作出应有的贡献。

    邯郸市卫健委主任李之杰,邯郸市副市长赵洪山,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河北省计划生育协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许钢柱、河北省科协主席段惠军分别致辞。

    河北医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党委书记单保恩致开幕词。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宣传部供图

    在主会场,河北省抗癌协会副理事长张祥宏教授、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党委书记王贵英教授,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普通外科、肿瘤学科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学科带头人李勇教授、邢台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陈树波教授分别主持专题报告。

    詹启敏院士授课。 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宣传部供图

    马丁院士授课。 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宣传部供图

    其中北京大学国际癌症研究院院长詹启敏院士讲授了《科技创新助力肿瘤精准医学发展》,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妇产科学系主任马丁院士分享了《中国宫颈癌防治的探索思考》,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党委书记单保恩教授讲解了《肿瘤免疫治疗的现状》,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吴沛宏教授介绍了《肝癌微创和综合治疗广州共识2020》,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陈万青教授分享了《我国癌症流行趋势及筛查进展》。参会同道纷纷表示,院士及各位教授的演讲与交流聚焦前沿,内涵丰富,带来了深刻思考与启发。

    肿瘤靶向治疗分会场现场图。 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宣传部供图

    肺癌中青年专家智库论坛现场图。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宣传部供图

    大会共设20个分会场,分别为肿瘤靶向治疗分会场、乳腺癌分会场、肺癌中青年专家智库论坛、河北省肺癌规范化诊疗高峰论坛、河北医院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肿瘤内科分会场等。会议上省内专家学者分享经验、交流新知,很多见解让人耳目一新。

    本次学术大会还开展了“中青年优秀论文评选”,鼓励和提高我省优秀中青年学者的学术研究水平,通过搭建高水平的交流平台,为提高肿瘤防治技术、患者生存率和生存质量提供了新思路。

    2021CCO“百年百县”肿瘤科普火炬传递活动现场图。 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宣传部供图

    此次学术大会同期举办了2021CCO“百年百县”肿瘤科普火炬传递活动,这项活动以“抗癌之火,燃动中原”为主题,是2021年中国肿瘤学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

    责任编辑:张晓晴

    下一篇: 河北邯郸6个青年集体荣获第20届“全国青年文明号”
    视频直播
    直播| 2021年廊坊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

    直播预告 | 冀房有约㊸:走进邢台永康瑞府,揭秘“三境五园六巷十二景”

    回放|"2021我是家乡代言人"网络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