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头条新闻

张维亮专题听取区域教育中心实施方案编制情况汇报

邯郸日报 2021-10-09 17:40:45
语音播报
  • 分享
  • 张维亮专题听取区域教育中心实施方案编制情况汇报

    张维亮在听取区域教育中心实施方案编制情况汇报时强调

    全面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 全心全意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樊成华出席会议

    10月8日下午,市委书记张维亮主持召开会议,专题听取区域教育中心实施方案编制情况和当前教育工作汇报,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决落实市第十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扎扎实实推进区域教育中心建设,全心全意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提供有力人才支撑。市长樊成华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教育是百年大计,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近年来,我们不断加大教育投入,教学质量不断提升,教学条件持续改善,但对照区域教育中心定位、对照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目标来看,还存在不少的问题和短板。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教育工作,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正确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投入、促公平,活机制、引人才,补短板、提质量,严监管、促规范,增强邯郸教育事业的辐射力、带动力和影响力,更好顺应人民期盼、满足群众需求,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育人体系。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化细化区域教育中心实施方案,坚持远近结合,突出工作重点,抓实具体项目,近期干什么、今后干什么、达到什么标准,都要有方向、有目标、有统筹、有行动,在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完善义务教育保障长效机制、推动普通高中多样化特色化发展、构建特色鲜明的职业教育体系、促进高等教育创新发展等方面上,确保每年都有新进展、取得新成效。要进一步规范提升教育管理的质量和水平,认真落实“双减”政策,整治校外培训机构,持续用力抓好校园安全、食品安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明确责任、履职尽责,加强政策保障力度,做到教育发展优先规划、教育经费优先投入、教育用人优先安排、教育项目优先建设,凝聚起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强大合力。

    市领导杜树杰、王彦清、李学军、张永新参加会议。(记者苗志磊)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张维亮主持召开市防汛指挥部会议
    视频直播
    回放 | “冀优千品产业数字化实训营”网络直播课开课

    回放 | 河北省充分发挥商务职能作用助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闻发布会

    回放|2021“公益体彩 快乐操场”载爱起航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