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邯郸市博物馆在典故中品味文化盛宴

邯郸日报 2021-10-13 17:55:45
语音播报
  • 分享
  • 邯郸市博物馆在典故中品味文化盛宴

    邯郸市博物馆是国家一级博物馆,目前,它已成为热门“打卡地”,尤其在国庆黄金周期间,单日2000名的参观名额几乎场场爆满。

    博物馆二楼临时展区的《走进邯郸成语典故之都》是省第六届旅发大会的特别展。邯郸成语典故的来源、成语里的人文与景观、成语里的文物与智慧、领袖引用的邯郸成语、成语研究与宣传等5个单元,全方位、多角度介绍了出自邯郸的1584条成语。

    博物馆三楼常设展区《甘丹风华——邯郸历史文化陈列》汲取邯郸历史发展中有特色和重要的历史事实及文化成就,按时间线索追溯邯郸先民在这块古老土地上繁衍生息,用勤劳和智慧开拓创造邯郸的历史。此展区分为4个展厅,9个单元,为全市人民及外地游客打造了一个全面了解邯郸、认识邯郸的文化窗口,展示了邯郸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底蕴。

    文创展示区面积1500平方米,展示文创产品1031件(套),包括献礼100周年红色系列、邯郸主题系列、文博衍生品和邯郸各县市区的非遗传承、民俗文化等内容,全方位体现邯郸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进一步提升了“成语之都、太极之乡,一座等了你三千年的城”品牌的影响力。(张英颖)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晋冀鲁豫英烈礼赞丨壮志未酬的红军悍将——李青云
    视频直播
    预告 | “时光琢见 酒藏经典”2021琢酒文化节即将与您见面

    预告 | “冀优千品产业数字化实训营”讲解企业品牌数字化与舆情大数据

    预告 | “致敬比才”交响音乐会将于10月15日激情奏响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