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头条新闻

​邯郸市全面加强“四站一场”疫情防控

邯郸日报 2021-10-25 17:44:29
语音播报
  • 分享
  • ​邯郸市全面加强“四站一场”疫情防控

    根据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邯郸市“四站一场”疫情防控工作由市交通运输局牵头,联合市公安局、市卫健委、各场站运营主体联合开展。“四站一场”是邯郸市对外交流的主要窗口,市交通运输局始终将“四站一场”作为交通场站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尤其是本轮内蒙古、陕西、甘肃关联疫情发生以来,该局进一步加强各场站疫情防控工作,增加防控力量,加强值班值守,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四站一场”根据人员流动大、身份复杂等不确定性,加强形势研判,各防疫参与单位加强对接沟通,根据车站售票系统,提前掌握客流变化。针对客流高峰增派防疫人员,开启所有防疫通道,加强疏导,提示旅客提前准备健康码、身份证,加快身份验证和通行速度,减少人员聚集。

    在邯郸东站,记者看到,疫情防控人员在站内进出站口严格落实扫码验码、体温检测、人员排查等措施,一旦发现异常人员和红黄码人员,将立即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进行闭环管理。邯郸火车站联防联控人员24小时坚守岗位,持续加大重点区域和重点人员排查,提前根据车次信息优化旅客进出站秩序、避免人员聚集,同时细致做好进出站旅客扫码验码、体温检测、信息登记及防疫宣传工作,严格做好公共区域消毒消杀,坚持严管不放松,聚焦关键环节,从严从紧、不折不扣,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客运中心站工作人员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耐心细致做好旅客健康码查验、体温检测、身份信息排查登记等工作,引导旅客保持安全距离有序进出车站,规范做好车辆、公共区域消毒通风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求,服务群众安全便利出行。邯郸汽车客运总站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严把出入关、检测关、消毒关、登记关,引导旅客保持安全距离,对公共区域和客运车辆定时进行消毒通风,为旅客提供健康安全的乘车环境。

    邯郸机场出港旅客严格落实测温、验码、戴口罩、“一米线”、消毒消杀等措施,发现健康码红黄码或中高风险地区来邯旅客,第一时间由现场流调组严格按照程序落实管控措施,发热旅客由驻场卫健人员第一时间转移至发热门诊做进一步筛查梳理。涉外旅客严格落实闭环管理,发热旅客由驻场卫健人员第一时间转移至发热门诊做进一步筛查。

    邯郸机场持续做好公共区域通风和消毒。每天对候机楼、办公楼、餐厅及大巴车等重点部位不少于三次通风、消毒。摆渡车、机场旅客大巴等车辆,一趟一通风,一次一消毒等。持续做好危废管理。将机场垃圾、用过的防护用品等作为危废垃圾,严格消杀程序,指定存放地点,将医疗垃圾集中收集,杀菌消毒处理后交由驻场医院处理。

    “四站一场”加强高中风险区来邯人员排查工作,尤其是对内蒙古、甘肃、陕西、宁夏等地来邯旅客重点关注。根据车站购票系统和车次信息,对途经中高风险区省份来邯车次重点排查,发现中高风险区来邯人员后,将立即送临时留验站,并通知属地县(市、区)驻守车站的防疫人员到现场接转,完成闭环管理。市交通运输局和场站防控工作组将严格按照省、市疫情防控要求,全力做好“四站一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记者谢国英 通讯员李会敏)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邯郸市疫情防控视频会议召开
    视频直播
    预告|河北财政改革科研经费管理 激发创新创造力新闻发布会

    预告丨河北(肃宁)首届电商文化节线上开幕式

    预告| 冀优千品产业数字化实训营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