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头条新闻

邯郸市民生支出占比去年首超八成

河北新闻网 2021-10-27 10:28:47
语音播报
  • 分享
  • 邯郸市民生支出占比去年首超八成

    河北日报讯(记者陈正)10月19日,从邯郸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十三五”期间,该市财政对民生领域投入“只增不减”,年均增长10.7%,累计达2570亿元,是“十二五”期间的1.6倍。特别是2020年,民生支出占比81.8%,首次超过80%,为近10年最高值。

    近年来,邯郸市财政系统聚焦社保、就业、教育、医疗、住房等一系列人民群众的现实需要,持续加大财政资金投入力度,有力支持民生事业稳步发展。数据显示,2015年邯郸市财政民生投入规模310亿元,2020年增加至645亿元。

    积极落实社保待遇提标政策。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补助标准,由年人均420元提高至520元;城市低保标准,由年人均5940元提高到8184元;农村低保标准,由年人均3240元提高到4510元。

    持续加大就业创业资金投入与保障力度。认真落实职业技能培训补助、社会保险补贴、公益性岗位补贴、就业见习补贴等各类扶持政策。累计投入资金12.6亿元,支持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和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稳定就业,全市就业率不断提升。

    民生福祉稳步提升,大力支持教育发展、脱贫攻坚、生态治理等民生事业。累计投入资金69亿元,用于保障各类学校正常运转,促进城乡教育事业均衡发展;累计投入扶贫资金35.8亿元,助力全市6个贫困县、535个贫困村、26.2万贫困人口如期摘帽脱贫;累计统筹资金57.6亿元,支持完成清洁取暖改造151.3万户,基本实现市级全覆盖;累计投入资金21.1亿元,用于支持棚户区、农村危房、老旧小区等改造,群众居住条件明显改善。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张维亮听取城市主题公园谋划建设情况汇报
    视频直播
    预告|“河北省建立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新闻发布会

    预告|“河北省人社系统前三季度重点民生工作推进情况”新闻发布会

    回放|“冀优千品产业数字化实训营”网络直播课开课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