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头条新闻

张维亮: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邯郸日报 2021-11-08 18:22:32
语音播报
  • 分享
  • 张维亮: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张维亮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止松劲心态 科学精准防范应对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樊成华出席

    11月5日晚,在集中收听收看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后,邯郸市立即召开会议,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要求,对邯郸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维亮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樊成华出席。

    张维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把问题想得更复杂一些,把应急准备做得更充分一些,坚决防止松劲心态,科学精准防范应对,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张维亮强调,排查流调要到位。坚持“快、准、全、严、实、好”,对外地发函协查、大数据推送人员,压实农村和社区党组织责任,确保核查核对全覆盖,不落一人。对排查到的风险人员,要第一时间集中隔离,快速开展核酸检测。对中高风险地区、境外来邯返邯人员,要全面落实全流程闭环管理措施,严防失管失控。隔离管控要到位。坚持科学规范、从严从细实施隔离管理,认真执行“三区两通道”和“一人一间一卫”等隔离要求,严防交叉感染。对实行封控管理的单位、社区(村庄),要做好心理疏导、生活必需品供应、供暖等服务,充分保障群众正常生活需求。院感防控要到位。严格执行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制度,认真落实首接责任制,切实增强医护人员防护意识,严把各个环节,确保不出问题。疫苗接种要到位。坚持实事求是、应接尽接,引导群众主动接种疫苗,尽早构筑群体免疫屏障。应急值守要到位。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应急值守,24小时保持联系畅通,严格信息报送制度,及时回应社会关切。

    张维亮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次党代会召开在即,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社会环境至关重要。各级各部门要增强政治敏锐性,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着力做好经济运行、冬季供暖、民生工程、信访稳定、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社会治安等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任务目标,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市领导张才、赵洪山参加会议。(记者成军刚)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邯郸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强调: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视频直播
    预告 |【冀房有约㊼】全屋智能不是梦,1小时带你了解智慧生活

    回放 | 车客杂谈:带你探访石家庄宝和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回放 | 2021年石家庄市长安区消防救援大队"119"消防安全宣传月启动暨消防微课堂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