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邯山区召开全区教育工作座谈会

来源:邯山新语 2019-11-18 11:33:15
语音播报

邯山区召开全区教育工作座谈会

11月1日上午,邯山区代区长刘海川带队到渚河路小学、美的小学、芳园中学等学校进行实地调研。随后,在区机关召开全区教育工作座谈会,共同探讨如何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教育工作。

市大督查第四督查组组长闫学庆、副区长尹艳玲,区政府办、教体局、财政局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或座谈会。

刘海川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新时代邯山教育发展的形势要求,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和区委各项决策部署,立足邯山发展全局,认真研究分析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明确教育现代化建设的主攻方向、目标任务和推进举措,全力推动邯山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刘海川要求:

●要突出教育质量这一核心。围绕打造“三名”目标,着力打造一批名校长,让真正懂教育的人来办教育、管教育;着力打造一批名师,加大优秀教师引进、培养力度,不断优化教师结构;着力打造一批名校,强化办学质量,突出办学特色,带动提升区域整体教学水平,喊响叫亮“学在邯山”的教育品牌。

●要抓实立德树人这一根本。加强德育建设,大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加强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积极组织开展读国学、诵经典活动,以文化浸润学生心灵,引领道德规范的形成。强化师德教育,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教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真正把心放在学生身上,把根扎在三尺讲台。

●要坚持教育公平这一目标。抓建设、优布局,抢抓全市实施主城区中小学幼儿园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机遇,认真梳理,科学规划,全力争取上级支持。持续加大对薄弱学校投入,改善办学条件。抓改革、促均衡,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改革创新,通过城乡教育资源的优化和均衡配置,最大限度地缩小学校差距、城乡差距。抓帮扶、强保障,认真落实教育惠民政策,关注弱势群体,关爱困难学生,保障好特殊群体孩子平等接受教育,真正形成更为普惠的公平教育。

●要把握严格管理这一关键。更加注重安全管理,扎实开展师生安全教育,突出抓好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校园暴力事件等工作,加强排查整治,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不出任何问题。更加注重队伍建设,教育系统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广大教育工作者履行好为人师表、教书育人的光荣职责使命。更加注重队伍稳定,认真了解广大教师所需所求所盼,及时排忧解难,努力把矛盾化解在基层,维护教育系统和谐稳定。

●要树牢全民支教这一理念。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大力倡导尊师重教美德,切实将教育事业作为优先发展的领域给予重点支持,常怀爱教之心、多做利教之事、善解办教之忧,努力开创区委、区政府统一领导、教育部门牵头抓总、有关部门协调配合、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教育工作新局面。

刘海川要求,区教体局对承担的民心工程,要进行一次“回头看”,查漏补缺、补齐短板,确保如期完成;特别是要抓好冰雪运动、冬季供暖等重点工作,推动教育工作高质量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李珊珊

下一篇: 韩清榕到邯山区调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