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邯山区书记靳禄兵、代区长刘海川讲党课

来源:邯山新语 2019-11-18 11:33:05
语音播报

邯山区书记靳禄兵、代区长刘海川讲党课

10月31日,邯山区委书记靳禄兵以“为党旗增辉、为百姓造福”为题,到北张庄镇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李响陪同,北张庄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部分村支部书记、党代表、驻村工作队长参加。

靳禄兵指出,做好基层工作,必须自觉听党话、坚定跟党走。要把学习教育抓在经常,逐字逐句、原原本本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悟深邃内涵,掌握核心要义,学出坚强党性、学出高强本领、学出过硬作风;要把绝对忠诚铸入灵魂,把对党无限忠诚体现在发挥模范先锋作用上、体现在身体力行上,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完成组织交办的各项任务;要把基层组织建强夯实,突出抓好“初心课堂”“13号之声”“民呼回应中心”等工作,真正实现党的领导全方位、党的组织全覆盖、党的服务全身心,确保“不忘初心、凝聚人心”党建体系建设在乡镇、农村落地落实。

靳禄兵强调,做好基层工作,必须勇于当先锋、激情干事业。要强化担当作为的意识,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面对矛盾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挺身而出,真正承担起改革发展稳定各方面工作;要拿出敢于亮剑的魄力,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强对农村意识形态的引导,通过典型引领弘扬新风正气;要干出实实在在的业绩,主动融入、加快推进渚河源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等工作,以良好业绩在北张庄镇发展史上留下深刻印记;要当好服务群众的公仆,坚持“人民至上、执政为民”的工作理念,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家的事来办,在工作中赢得群众的支持、群众的拥护、群众的赞扬。

靳禄兵要求,做好基层工作,必须带头重品行,树立好形象。要珍惜身份,深入开展用实际行动亮明党员身份活动,真正为村民、村集体、区域发展贡献力量,真正做到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要珍惜岗位,克服意志消沉、心浮气躁等不良心态,遇事想办法解决,多向好的看齐,少与差的对比,用感恩之心、感激之情来回报党和人民给予的岗位、赋予的职责;要珍惜名声,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党的名声,爱护自己的名声,做到公正公平、精诚团结、清正廉洁,真正做一名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的优秀基层党员干部。

10月31日下午,邯山区代区长刘海川以“践行初心使命,做出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为题,为南堡乡广大党员干部讲了一场主题生动的专题党课。区政府办主要负责同志、南堡乡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和各村支部书记参加。

✦围绕“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是什么”,刘海川与大家一起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初心使命的重要论述,结合自己的学习和工作实际,讲述了对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认识。

✦围绕“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如何才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刘海川要求,作为新时代的一名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身份,在党言党、在党为党、在党忧党。要把对党忠诚作为首要政治品格,时刻保持清醒政治头脑,辨明是非,站稳立场,致力成为党的忠诚卫士。要始终站在群众立场上想问题、办事情,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不折不扣地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区各项决策部署,扎实做好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安全生产等工作,让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干点什么”,刘海川强调,要做强产业支撑,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和产业基础,加快发展生态农业、绿色农业、设施农业、休闲观光农业等产业,进一步加快乡域经济发展。要做优生态环境,在卫生整治、污染防治、植树造林方等面,多措并举,强力攻坚,全面提升农村生产生活水平。要做实民生工作,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扎扎实实地给群众办一批实事好事。要做好新风培育,大力弘扬时代新风,注重培育文明乡风,做好乡村治理工作,形成凝聚正能量的文明村风社风。

✦围绕“如何践行‘初心’‘使命’”,刘海川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有敬畏之心、明鉴之智、律己之行,要树好“严”和“实”的标准,强化“底线”思维,树立“红线”意识,自觉沿着党纪党规的准线前行,用新担当新作为,把守初心、担使命落到实处。

按照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其他区领导也分别到联系点或分包单位,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讲专题党课。

责任编辑:李珊珊

下一篇: 邯山区委书记靳禄兵、代区长刘海川带队夜查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