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邯山区新闻文化旅游
  • 分享
  • 河北邯郸邯山区举办荀子文化研讨会

    来源:邯山区人民政府网 2020-07-23 17:01:18
    语音播报

    河北邯郸邯山区举办荀子文化研讨会


    7月22日下午,邯山区举办荀子文化研讨会,邀请专家教授深入挖掘新邯山文化,共同打造赵文化研究高地,让新邯山文化在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得以发扬和应用,不断增强新邯山发展的软实力,为建设“文明和谐富裕的幸福新邯山”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区领导靳禄兵、刘海川、刘俊波、张建荣、田淑等参加会议。 


    区委书记靳禄兵在致辞中代表区四大班子,向研讨会的举办表示热烈地祝贺!向参加研讨会的专家学者表示衷心地感谢!他指出,邯山区文化底蕴厚重,是“赵文化”的重要发源地,荀子文化是赵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深入研讨荀子文化,意义十分重大。荀子是战国末期伟大的思想家、政治家、教育家、文学家,是先秦时期继孔子、孟子之后的儒家学派的又一代表人物,是集诸子百家之大成的一代大师,他的自然观、道德观、社会观,以及治国理念、民本思想、教育思想等等,至今闪烁着智慧的光芒。 

    靳禄兵强调,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统领,以赵文化为主脉系,着力构建以荀子文化、红色文化、民俗文化等为支撑的新邯山文化体系,旨在打造新邯山人共同的精神家园,增强每一名新邯山人的归属感、荣誉感和自豪感。这次举办“荀子文化研讨会”,对于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挖掘新邯山文化内涵,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希望各位专家畅所欲言,传播新邯山声音,讲好新邯山故事,启迪新邯山智慧,为建设幸福新邯山提供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让荀子文化在邯山大地散发独特魅力和时代风采。 

    区长刘海川主持会议,并希望各位专家教授今后能一如既往地关注邯山区、支持邯山区,努力让新邯山文化研讨成为一种自觉的文化现象,让新邯山文化成为全区的软实力和精神支撑,成为文化建设和城市发展的指导核心。 

    区政协主席田淑平作了总结发言。 

    会上,魏建震等6位专家教授分别以《荀子与经学》《荀子治理思想初探》《荀子社会治理思想研究》《荀子与赵文化》《荀子人性论的道德价值》《邯郸为什么关注荀子》为题,围绕传承和弘扬荀子文化进行了发言。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开元小学开展防溺水专题课及线上家长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