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邯山区新闻文化旅游
  • 分享
  • 河北邯郸邯山区小堤村拟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来源:邯山区人民政府网 2020-07-23 17:13:29
    语音播报

    河北邯郸邯山区小堤村拟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在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经区文广旅局积极推荐申报和沟通协调,邯山区河沙镇镇小堤村拟入选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邯郸仅四村入选,现进入公示阶段。 


    拟入选第二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 

    乡村名单(邯郸) 

    邯郸市涉县井店镇刘家村

    邯郸市邯山区河沙镇镇小堤村 

    邯郸市峰峰矿区和村镇东和村

    邯郸市涉县关防乡后池村

    据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是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两部委为贯彻落实《“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国务院关于促进乡村产业振兴的指导意见》而推出的一项重要举措,入选的乡村将在项目资金、品牌创建、人才培养、宣传推广等方面优先享受国家有关支持政策。 

    小堤村依古枣林而居,结合民俗文化、枣文化、铸造文化和红色文化等特色文化资源,打造以“农耕文化”为主题,以“坊”为载体,集观光、文化、体验、参与等多种形态于一体的生态型特色乡村旅游目的地。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河北邯郸邯山区举办荀子文化研讨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