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邯山区新闻生态文明
  • 分享
  • 河北邯郸邯山区情暖“夕阳红”

    来源:新邯郸客户端 2020-09-21 15:24:40
    语音播报

    河北邯郸邯山区情暖“夕阳红”

    日前,邯郸市邯山区农林路街道百乐苑社区联合邯山区妇联和爱心企业,开展“晴暖夕阳、居家养老”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社区的文艺团队为老人们带来了精彩的慰问文艺演出,单扇舞、双善舞、手绢舞、柔力球和太极拳节目轮番上演,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邯山区妇联邀请河北十力律师事务所的吴新艳律师,现场针对老年人普遍比较关心的受赡养权、社会保障权、居住权、自由处分遗产权法律援助等问题,用浅显易懂的语言,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受到了老年人的热烈欢迎。活动结束后,社区书记赫俊霞和爱心企业一起,还为社区20余户孤寡老人、空巢老人送去了温暖与关爱。

    据了解,目前邯山区现有备案养老院14家,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站)42家,农村幸福院51家,先后引进了中国红十字会事业发展中心曜阳养老、广州好孝心等国内先进养老品牌进驻辖区,为老人开展起居照料、买菜做饭、洗头理发、家政送餐、提供18项生活服务。为加强推进我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今年邯山区将新建4家街道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16家社区级养老服务站,提升居家养老服务,改善老年群众生活。(邯报融媒体记者 郝雨/文 范文平/影)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河北邯郸邯山区“红色物业”助力“精准创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