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邯山区新闻生态文明
  • 分享
  • 河北邯郸邯山区“红色物业”助力“精准创城”

    来源:邯郸日报 2020-10-14 10:08:08
    语音播报

    河北邯郸邯山区“红色物业”助力“精准创城”

    “红色物业服务站”和“红色物业联盟”成员俯身净化美化小区环境,党员志愿者带头清扫路面垃圾……10月13日,邯山区城乡一派热火朝天的共创共建省级文明城区场景。“13号之声”月月有声,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调动起了全员创城的积极性,党建引领在邯山区落地生根,助力“精准创城”。

    邯山区“13号之声”主题党日活动持续开展,今年10月份的主题是“红色物业在行动,全民共创文明城”。当天,区直各单位,各乡镇、街道,各村庄、社区,充分发挥“红色物业”在创城中的积极作用,全民动手共建文明城区。该区发挥“红色物业”作用创建省级文明城区,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红色物业服务队、居民自治委员会等积极投身到创建中,集中整治广告乱贴、车辆乱停、楼道杂物乱堆等问题,消除卫生死角,清扫落叶,改善居住环境,形成“社会广泛参与、共建美好家园”的浓厚氛围。

    在兴华路街道海河苑社区交通局家属院,手持扫把的郭美荣干劲十足地清扫着小区里的落叶。作为“红色物业服务站”的志愿者,郭美荣不但对保洁员的工作“查漏补缺”,还引导小区车辆停放、清理楼道卫生,不喊累、不怕脏。海河苑社区书记张丽介绍说:“交通局家属院去年11月1日成立了红色物业服务站,志愿者有15人,他们成为红色物业服务的重要力量,疫情期间早晨4点多就起来清理楼道垃圾,在创城中不辞辛劳、不计报酬维护小区环境,居民满意度大大提高。”

    团邯山区委、邯山区妇联在罗三生活区开展了“点单式”志愿服务活动,组织“红色物业”志愿服务队成员等50余名青年志愿者,开展卫生大扫除,对小区内乱贴乱画、乱堆乱放、卫生死角、广告牌、车辆乱摆放等进行了集中清理。同时,公安分局、卫健局、城管执法局、自来水公司等志愿服务队还为居民带来了垃圾分类讲解、健康义诊、义务理发、婚姻咨询、青少年维权咨询等志愿服务。“点单—派单—接单—评单”的良性循环,有效摸清了民情、实情,将更专业、更精准的志愿服务送到群众手里,让群众收获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韩艳萍)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河北邯郸邯山区环境卫生考评持续夺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