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邯山区新闻时政要闻
  • 分享
  • 河北邯郸民营经济发展考评邯山区获先进

    来源:邯山区人民政府网 2020-10-15 16:35:03
    语音播报

    河北邯郸民营经济发展考评邯山区获先进

    近日,邯郸市民营经济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的《关于2019年度县(市、区)民营经济发展考评结果的通报》中,邯山区被评为先进县(市、区)。

    邯山区始终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区委、区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制定印发了《邯山区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十二条政策措施》,以及“双创双服”活动20个专件,区政府各部门各司其职,认真履责,民营经济主要指标均在全市领先,各项惠企政策均落实到位,制约企业发展瓶颈问题均得到突破或较好解决,企业满意度不断提升。

    加强政策引导

    区科工局作为民营经济工作牵头部门,充分发挥牵总作用,制定印发了《区级领导分包联系服务规上企业专项工作实施方案》,实行区级领导分包、区直部门帮扶工作机制,积极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服务效能。该局还分别组织召开了两次大规模的科技和工业信息化政策解读暨银企对接会议,现场为41家(次)企业兑现上级奖补资金489万元,邀请市局专家有针对性讲座指导交流,取得显著成效。我区还成功召开招商引资暨大学科技成果转化与技术转让签约对接大会,帮助高校与企业签订15项科技成果转化与技术转让项目,促成了一批科技成果转化,努力形成技术水平领先、竞争能力强,成长性好的创新群体。

    加强培训固本

    与北京大学合作,签订了“北京大学新邯山企业家研修班”培训协议,聘请高水平北京大学教授来邯或在学校本部按期举办北京大学新邯山企业家研修班,进一步开拓了企业家们的发展思路,夯实了理论基础,助推全区民营企业高效发展。

    加强资金争跑

    加大跑部进厅力度,围绕上级支持政策,以争取专项资金为导向,帮助东锐风机、可赛物流分别争取到省级数字化车间专项资金各40万元,帮助邯郸制药获得省级重大新药产业国际化和仿制药质量提升资金20万元,为各类企业累计争取到专项资金达207万元,有力地促进了全区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全区有5家企业入统省级技改项目库;为邯郸制药、鼎康粮油、曙光建材入选省领军企业;为曙光科技、鼎康粮油申办了c级研发机构。2019年新增和复审高新技术企业15家;全区新申报和复审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507家,总量居全市第一;邯郸制药、可赛物流等4家企业被评为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邯山区“科技小巨人”达9家,居全市前列。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农工党邯山二支部开展口腔卫生知识普及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