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山区新闻生态文明

河北邯郸邯山区民政局救助一在外20年流浪者

邯郸日报 2021-03-11 15:39:48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邯郸邯山区民政局救助一在外20年流浪者

    3月5日,一名来自广西的群众,手捧一面写有“二十载寻亲无音信,千里之外给送佳音”的锦旗送到邯山区民政局救助科,表达感激之情。

    2月16日,大年初五下午,邯山区民政局流浪乞讨救助工作人员胡文忠等人像往常一样在南湖桥梁涵洞下巡逻,发现一名流浪者穿着单薄,蜷缩桥下。他们拿来军大衣、方便面和矿泉水递给这位陌生的流浪者。但无论胡文忠怎么询问,流浪者都始终不愿暴露其家庭情况及个人身份信息。随后一连几天,胡文忠和同事们密切关注着他的生活,为他送去水、食物和口罩等救助物资,保障其基本生活。

    经过几天的接触,胡文忠他们的关爱感动了流浪者。一时间,流浪者近二十年的苦闷倾泻而出。流浪者是广西钦州市灵山县人,由于考学不顺,一气之下选择了离家出走,已经在外流浪近20年。2月28日上午,胡文忠等人终于和他的家人取得了联系。

    据悉,为扎实做好辖区内生活无着落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切实保障特殊困难群体基本生活,邯山区民政局工作人员在春节前后,在辖区内进行了“地毯式”的巡查救助,对车站、繁华地段、桥梁涵洞、废弃房屋等流浪乞讨人员集中活动区域进行拉网式排查。仅春节期间就救助困难群众13人,分别送往安康医院、养老院或送医。“不放过每一名需要救助的群众”,是邯山区民政局追求的目标。(许慧超、韩艳萍、李欢伟)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河北邯郸邯山区开展“暖春童伴,用爱守护”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