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山区新闻经济民生

河北邯郸邯山区:“网络安全”进校园 宣传普及入童心

网信邯山 2021-04-14 17:18:53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邯郸邯山区:“网络安全”进校园 宣传普及入童心

    为深入开展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切实增强青少年网络安全意识,提高青少年网络安全防护技能,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氛围,近日,区委网信办到辖区渚河路小学开展《网络安全法》进校园活动。

    通过现场摆放简报展板、发放宣传页、有奖问答等形式向学生们进行网络安全知识宣讲,结合典型案例讲解网络信息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围绕青少年学生接触互联网初期易沉迷网络,对网络诈骗防范问题和潜在风险认识不足等问题,详细介绍了通讯网络诈骗、网络谣言传播等案件的特点及相关防范措施,引导学生树立法治意识,养成文明健康上网习惯,全力营造健康良好的校园网络环境。

    本次“《网络安全法》进校园”活动的开展,对提升青少年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处理能力和自控能力,起到了良好效果,得到校方和师生的一致好评。

    网信邯山温馨提示:网络是把双刃剑,安全使用是关键!我们每一个中国公民,都要用自己的行动去践行网络安全!

    责任编辑:董源

    下一篇: 河北邯郸市邯山区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