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山区新闻头条新闻

河北邯郸邯山区举办首届乡贤招商大会

邯郸日报 2021-05-10 10:51:54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邯郸邯山区举办首届乡贤招商大会

    5月9日,以“我尽责、我出力、我奉献,建设幸福新邯山”为主题的邯山区第一届乡贤招商大会召开。

    130多位邯山籍乡贤名士和客商代表相聚邯山,共叙桑梓之情、共谋发展之策。经过前期精准对接和考察洽谈,现场有18个招商项目成功签约。其中包括:总投资50亿元的南湖新城特色小镇项目、钢渣处理资源化利用项目、跨境电商产业园项目、好食代食品研发及精深加工项目、欧亚达广场商住综合体项目等,签约投资额90亿元。

    近年来,邯山区围绕建设幸福新邯山总目标,构建城市经济+现代物流、高新技术、都市农业、文化旅游、大健康“1+5”现代产业体系,该区经济发展提质提速,项目建设成果丰硕,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高端商贸物流区”迈出了坚实步伐,新邯山已经成为创业发展的热土。

    邯山区积极转变招商理念,创新六大招商模式。一改往年“每年只有两个招商月”为“月月都是招商月,人人都是招商员”。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第一时间带头外出招商,赴北京、深圳、义乌、舟山、杭州等地开展招商活动,并组织举办了邯山区(深圳)精准招商推介会。围绕“1+5”产业发展定位,开展亲情乡情招商、网络招商、委托招商、以商招商、精准招商、驻外招商“六大招商模式”。

    截至目前,邯山区已签约渚河源文化园、全钢化真空玻璃、高校科技产业园、现代钢铁精加工生产基地、花海粮仓乡村振兴示范区等项目30个,总投资180.5亿元。2021年第一季度利用外资预计完成3000万美元,新增外资企业1家,完成合同利用外资2000万美元。(记者张肖 通讯员韩艳萍)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河北邯郸:旧坑塘“变身”大公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