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农网手机版

  • 分享
  • 河北农网文旅

    ​张家口市创作公益歌曲助力爱卫运动开展

    来源:张家口日报 2020-07-08 11:13:03
    语音播报

    ​张家口市创作公益歌曲助力爱卫运动开展

    “巍巍长城伸出臂膀,追梦的你我激情徜徉……”日前,一首名为《爱卫同行》的公益宣传歌曲正式创作完成。该歌曲由市爱卫办总体策划、专业音乐制作人精心制作,旨在以音乐的形式扩大宣传影响力,在全社会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助力张家口市爱国卫生运动深入开展。

    据介绍,该歌曲以2020年全国爱国卫生月活动主题“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为灵感,历时三个多月,经过反复修改创作而成,是目前张家口市乃至全省范围内唯一围绕今年全国爱国卫生月活动主题创作的专题公益宣传歌曲。歌曲的创作风格积极昂扬、朴素优美,歌词主题鲜明,既体现了张家口市爱国卫生运动的显著成果与美丽前景,又具有诗意般的词句表达,兼具现实性与艺术性。歌曲采用通俗唱法演唱,独唱、男女合唱、大合唱等展现形式均适宜,适于广大群众学唱传唱,能够在各级各类爱国卫生运动以及“三创四建”活动的氛围营造、宣传引导中发挥作用。(记者胡程利 通讯员张惠慧)

    责任编辑:韩双志

    下一篇: 河北文学馆恢复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