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农网手机版

  • 分享
  • 河北农网体系

    田间地头送服务 技术指导增收益

    来源:河北农网 2020-08-04 17:44:51
    语音播报

    田间地头送服务 技术指导增收益

    2020年7月14日-19日,应牧草种植户以及种养企业的邀请,河北省草业创新团队种质资源评价与创新岗团队成员先后在石家庄市正定县、无极县,以及衡水市桃城区开展牧草田间指导工作,为企业饲草种植加工实现增产增收提供技术服务。

    在正定县实地查看了团队示范的冀草2号、冀草6号高丹草长势情况,就田间生长情况与企业进行了交流,并从田间管理、收获加工、机械选择以及饲喂利用方面提供了系统技术指导,为即将开展的青贮收获奠定了基础。

    在团队企业综合试验推广站无极县珈江肉牛养殖公司,首先就岗站对接情况进行了交流,随后现场查看了该公司饲草种植基地,就苜蓿第三茬草收获准备情况、青贮玉米田间管理技术以及高丹草、饲用小黑麦生产利用技术进行了技术指导和交流,为进一步优化该企业饲草种植模式明确了方向,力争将试验站打造成冀中山前平原区饲草高质量发展样板。

    在衡水市桃城区苜蓿生产基地,现场查看了苜蓿收割和干草加工情况,为种植户系统讲解了刈割时期、晾晒时间、灰分控制等干草调制技术,回答了种植户提出的问题,为确保干草质量提高提供了详尽的技术支持。(李源)

    责任编辑:张彦立

    下一篇: 发挥技术支撑作用 增强企业发展后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