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农网手机版

  • 分享
  • 河北农网乡村振兴

    怀安县扶贫农产品进京销售突破6800万元

    来源:河北日报 2020-09-01 11:31:40
    语音播报

    怀安县扶贫农产品进京销售突破6800万元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苑立立)发出消费扶贫爱心行动倡议书、开展线上直播与线下展卖试吃、现场领取怀安农产品品鉴装……为进一步提升张家口市怀安县扶贫农产品的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切实解决怀安扶贫农产品“卖难”短板,助力脱贫产业发展,8月15日,怀安扶贫农产品“七进”活动在北京市怀柔区启动。

    据了解,“七进”活动即进机关、进学校、进医院、进镇街、进社区、进企业、进协会。北京市援派怀安县挂职干部工作组组长,怀安县委常委、副县长刘金波介绍,“七进”活动聚焦怀安县158个建档立卡贫困村,以贫困村扶贫产业为主要帮扶对象,兼顾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农产品销售,以购买怀安扶贫农产品为主要方式,全面助力怀安扶贫农产品销售,形成怀柔社会各界广泛支持参与京冀“两怀”消费扶贫的新局面。

    为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在怀柔区的大力支持下,怀安绿色蔬菜、扶贫冷鲜肉、扶贫鸡蛋、怀安贡米、金丝皇菊等滞销农产品先后走进怀柔市场。

    同时,在北京挂职干部的通力协作下,怀安扶贫冷鲜肉进入北京通州、顺义、丰台等大型农产品批发市场,保障了北京市民的需求。据统计,今年以来,怀安县扶贫农产品进京销售已突破6800万元,预计全年将实现1.2亿元的销售额。

    怀安县位于晋冀蒙三省区交界,贫困程度深、脱贫任务重,是北京对口帮扶张家口市13个贫困县之一。自东西部扶贫协作开展以来,怀柔区对口帮扶怀安县,帮资金、帮项目、帮产业、帮销售,推动怀安脱贫步伐明显加快。特别是在怀安扶贫农产品进京销售方面,两地通过电商先行打品牌、对口帮扶助推广、社会帮扶献爱心、消费补贴作保障等举措,不断提升怀安县扶贫农产品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两怀消费扶贫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责任编辑:韩双志

    下一篇: 内丘县岗底村杨增林的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