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农网手机版

  • 分享
  • 河北农网体系

    专家对接进棉田 后期管理做调研

    来源:河北农网 2020-09-21 14:35:55
    语音播报

    专家对接进棉田 后期管理做调研

    当前,我省棉花陆续进入吐絮期。河北省棉花产业创新团队特色棉花品种筛选与原棉加工岗岗位专家朱青竹研究员带队,先后到邯郸试验站基地、衡水试验站基地考察指导相关示范田长势,并针对各示范田实际情况进行针对性技术指导。邯郸试验站站长王寒菊研究员团队、衡水试验站吴振良研究员团队分别陪同考察指导。

    8月31日,朱青竹研究员一行8人来到曲周县西漳头村,会同邯郸试验站王寒菊站长及曲周县农业农村局相关领导共同考察“绿肥油菜与无膜棉高效生态复种”示范田及高端原棉、机采棉田长势情况。针对各种示范棉田长势情况以及近期水涝自然灾害,团队成员进行了相关农艺性状调查,并指导棉农后期加强化控、预防烂铃管理。

    董章辉博士根据检测土壤微生物变化、团粒结构变化的试验需要,量取了土壤样本,并进行相应的低温封存待进一步检测处理。

    9月4日,团队一行6人,会同衡水试验站吴振良研究员先后到衡水综合试验推广站深州试验示范基地、冀州世海家庭农场、枣强兰枝家庭农场,考察调研特色棉花新品种示范情况,并就品种成熟期吐絮特征特性、品质表型特征、收获技术环节进行技术指导。在仔细查看棉花田间表现后,对基地不同示范品种提出进一步管理意见。(王虎、眭书祥)

    责任编辑:张彦立

    下一篇: 深入衡水开展小麦高产管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