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农网手机版

  • 分享
  • 河北农网要闻

    "产业品牌+直播电商"高峰论坛在衡举办

    来源:河北农网 2020-10-22 16:08:00
    语音播报

    "产业品牌+直播电商"高峰论坛在衡举办

    10月21日,衡水市商务局在衡水昆仑大酒店举办2020"河北电商季衡水站"启动仪式暨"产业品牌+直播电商"高峰论坛。

    河北省商务厅副厅长卢建出席论坛并讲话,衡水市政府副市长吴波出席论坛并宣布活动开始,衡水市商务局、衡水老白干电商公司、衡水市电商协会会长张恒、衡水市网络主播代表阜城马帅女士等领导嘉宾出席并发表主题分享。

    河北省商务厅副厅长卢建在论坛会上说,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河北省出台一系列关于支持电商发展的政策和措施,今年1月份至9月份全省网络销售额500亿元左右,同比增加23%,在全国增幅居前列,1月至9月,全省快递业务量达到了24亿件,同比增长55.2%,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在此期间,在全省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大力发展农村电商业务,快递通达的行政村达到了3.38万个,通达率接近70%,是69.44%,全省建成的淘宝镇220个,淘宝村500个,得到的中央拨付资金20亿元,不仅为全省农产品打开了销路,为农民增产增收,也为脱贫攻坚做出了电子商务领域独特的贡献。

    网络主播马帅说:“2020年春节期间,全国暴发新冠病毒疫情,导致各行各业濒临经营逆境,疫情无情人有情,做为一名网络主播,我深感压力,也希望通过自己的能力为抗疫出一份力,这期间我发现我们老家种植的有机冬桃,萌发了通过直播帮助果农卖冬桃的念头,经过几番周折准备,冬桃终于在我的直播间成功上线,短短三天时间,销售量就突破了1000单。第一次直播销售的成功,离不开衡水市电商产业协会的指导和帮助,更离不开社会各界朋友们特别是全国网络朋友们的支持与厚爱。”

    据了解,截止目前,全省规模以上的电商企业650多个,电商企业和电商基地的示范工程也在加紧推进。

    河北农民报·河北农网 记者李晓阳 通讯员张国利

    责任编辑:孟燕君

    下一篇: 阜城1个集体和1名个人获全省民族团结进步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