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农网手机版

  • 分享
  • 河北农网法治

    定州警方破获一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案

    来源:定州长安网 2021-02-18 15:24:56
    语音播报

    定州警方破获一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案

    为严厉打击电信诈骗违法犯罪,定州市公安局环城刑警中队统筹部署,近日,成功抓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的犯罪嫌疑人耿某旺(男,定州市人)。

    2020年11月9日,环城刑警中队破获一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案件,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在案件侦办过程中,民警发现长安路某村村民耿某旺也存在帮助信息网络犯罪的情况。获此线索后,该队民警立即展开核查,经深入分析研判、固定相关证据,最终,确定了耿某旺的作案事实。2021年2月2日,环城刑警中队依法对耿某旺进行传唤,在确凿证据下,耿某旺如实交代了其伙同耿某强、耿某鹏(二人已抓获)通过多部手机在抖音平台引流吸粉,以介绍工作为由将受害人微信推荐给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的违法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耿某旺已被刑事拘留。

    定州警方提示: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增设的罪名,是指明知他人利用信息网络实施犯罪,为其犯罪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器托管、网络存储、通讯传输等技术支持,或者提供广告推广、支付结算等帮助,情节严重的行为,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单位犯该款罪的,对单位判处罚金,并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照该款的规定处罚。

    责任编辑:赵克

    下一篇: 涿鹿县精细化网格管理筑牢疫情防控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