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农网手机版

  • 分享
  • 河北农网乡风

    保定市妇联倾心当好妇女群众的领路人娘家人贴心人

    来源:河北农网 2021-08-16 16:56:58
    语音播报

    保定市妇联倾心当好妇女群众的领路人娘家人贴心人

    冀农融媒体•河北农民报讯 (记者 张宝程)8月11日,保定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市妇联扎实开展“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新闻发布会。保定市妇联以“巾帼奋斗新征程 共建品质生活城”为主题,强化引领、服务、联系,做到“党有号召、妇联有行动”,为妇女群众解决困难事、烦心事,不断提高妇女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团结引领全市妇女姐妹为全力打造新保定而激情奋斗。

    强化政治引领,做妇女群众的领路人。线上线下大宣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法律、家政、家教等形式多样的巾帼大宣讲1000多场次,10万多人次受益。万人接力绣党旗,走遍保定22个县(市、区)和开发区,38个市直部门、学校、企业,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引领“四新”领域新女性,举办交流交心沙龙,加强对外卖妹、带货达人、的姐、快递员群体的服务引领联系。送荣誉照进家门,为全市百名老党员、优秀妇女典型拍摄荣誉照,开展走访慰问,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红色家风进老区,在阜平县等8个革命老区接力讲述红色家庭故事,传承好家风、涵养好家训、建设好家庭。童心向党树品德,开展“童心向党 快乐成长”短视频征集展演等,引导少年儿童筑牢思想根基,厚植家国情怀。

    深化服务联系,做妇女群众的娘家人。延伸手臂建组织,狠抓村(社区)妇联换届,在基层妇联组织全覆盖基础上,在“四新”领域新建妇女组织153个。交流交心强服务,通过举办沙龙、研讨会等,向来自高新企业、直播创业基地、快递外卖、法律、心理咨询、出租车、卡车吊车等“四新”领域妇女代表征求意见和建议,精准对接需求,精心开展服务。上半年,保定市妇联开展巾帼家政宣讲110场次,9550名妇女受益,引领12034名妇女参加家政培训,带动2328人就业。

    办好民生实事,做妇女群众的贴心人。通过大调研大宣传大培训,关注妇女儿童健康,制作健康教学片,线下培训妇女2万名,多渠道多形式倡导优生优育;推动美丽庭院示范创建工作在村级落实落地,以庭院“小美”促乡村“大美”;实施“暖心行动”,关心关爱特殊群体,走访慰问“光荣在党50年”老干部和一线抗疫女医务工作者,慰问特教中心学生、残疾儿童1467人;深化创新创业行动,组织千余名妇女参加线上免费直播培训;加强源头维权,创建未成年人“一站式”询问救助中心,推动《反家庭暴力法》专题调研,成立保定市禁毒公益联盟,为打造平安保定贡献力量;积极推广“全民戴口罩”工程,在防控疫情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中发挥了独特作用。

    据介绍,按照全市统筹规划、全程多元参与、全域系统推进的思路,保定市妇联下半年将全力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着力把儿童友好城市相关内容、元素有效融入妇联工作各个领域;关注儿童大健康,加强出生缺陷防治宣传;将儿童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纳入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开展家庭教育讲座;争取各方资源,关爱帮扶困境儿童等,提升儿童友好城市氛围,为建设品质生活之城贡献巾帼力量。


    责任编辑:李媛

    下一篇: 走进河北青县人和镇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