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农网手机版

  • 分享
  • 河北农网乡风

    爱心助学|孟村县高寨镇为14名大学生“圆梦”

    来源:河北农网 2021-08-16 16:56:58
    语音播报

    爱心助学|孟村县高寨镇为14名大学生“圆梦”

    冀农融媒体·河北农民报讯(记者郭庆峰 通讯员贺祥慧)携手献爱心,共圆大学梦。8月13日,沧州市孟村县高寨镇爱心协会举办了一场“圆梦助学”的活动,为该镇的14名大学生送去善款42000元。

    为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真正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中来,高寨镇特意举办了这场爱心活动。活动开始后,本着“不让每一位困难学子辍学”的原则,高寨镇党委书记杨智刚、镇长刘博、孟村县爱心协会秘书长田雨生带头捐款。

    看到领导们带头捐款。随即,爱心在活动现场涌动。河北渤海集团、河北亚都集团、河北汇晟、鑫都管件、恒鑫管件、大成养殖合作社各自捐出1万元,河北盛环有限公司拿出2万元。与会的企业家们纷纷慷慨解囊,这个三千,那个五千,没多长时间就募集善款150500元。

    记者了解到,高寨镇的此次“圆梦助学”活动所募集的资金,部分用于该镇贫困大学生的资助,剩余款项将统一汇入孟村县爱心协会,由县爱心协会高寨镇专户统一管理,镇爱心协会将按照程序,用于援助其他贫困人员。每次爱心援助后,及时公示援助情况,确保专款专用。

    谈及举办这次“圆梦助学”的初衷,高寨镇党委书记杨智刚谈到,自己赴任高寨镇两个半月以来,深深感受到这一方百姓的纯朴和热情以及企业家的拼搏和豁达,同时也发现一个问题,就是高寨镇的大学生少。“今年的征兵,上级给我们镇3个大学生名额,竟然很难凑齐。孟村县人社局计划给高寨镇安排一批见习大学生,竟然只有一个高寨籍的毕业生。这是什么原因?难道只是因为高寨镇人口少,孩子不愿学习吗?我考虑深层次的原因,或许与对教育的重视程度、与对家庭对孩子的教育引导不够有关吧。于是,我们想在本年度高考过后,对考上大学的以及正在读大学的家庭困难的大学生给予资助,让贫困家庭看到希望,让困难学生安心读书,将来成为高寨的人才、社会的良才。”

    活动中,孟村县团委书记黄庆伟还给学生们带来《平凡的世界》一书,嘱咐他们:“物质上的贫困不是真正的贫困,希望他们进入大学后努力学习,做一个精神富有的人,以实际行动为国家和家乡做贡献。”

    活动最后,高寨镇党委书记杨智刚表示,高寨镇将把爱心公益事业作为一项民生工程常抓不懈,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到公益事业中来,共同打造富足高寨、生态高寨、法治高寨、文明高寨、和谐高寨。


    责任编辑:李媛

    下一篇: 保定市妇联倾心当好妇女群众的领路人娘家人贴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