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农网手机版

  • 分享
  • 河北农网县域

    辛集吴家庄村:葡萄丰收缀满藤 致富路上香满园

    来源:学习强国 2021-08-20 15:29:07
    语音播报

    辛集吴家庄村:葡萄丰收缀满藤 致富路上香满园

    时下,正是葡萄成熟上市的季节。辛集市新垒头镇吴家庄村的葡萄园也迎来一年当中最忙碌的时刻,到处一片“甜蜜”的丰收景象。

    一串串玛瑙般的葡萄挂满了藤架。

    在种植户张妙的葡萄园里,放眼望去,郁郁葱葱的叶子下一串串玛瑙般的葡萄挂满了藤架,颗颗鲜亮,串串饱满。张妙正忙着采摘、装箱,脸上洋溢着丰收喜悦。

    种植户张妙的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据了解,张妙种植葡萄已有七年的时间,通过几年来不断地摸索,再加上精心照料,今年葡萄长势好、产量高,每亩地可采摘4000-5000斤的葡萄,为她带来了丰厚的回报。

    种植户张妙在葡萄园采摘葡萄。

    目前,吴家庄村葡萄种植面积达350余亩,拥有维多利亚、京亚、夏黑、巨峰等多个葡萄品种。葡萄成熟期在每年的7月上旬至9月中旬,每亩葡萄地的利润在9000元左右。小小葡萄成为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致富的“金珠子”。


    责任编辑:李媛

    下一篇: 广宗:辣椒红了 农民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