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农网手机版

  • 分享
  • 河北农网体系

    承德举办种植技术培训班 有效解决中药材生产难题

    来源:河北农网 2021-08-20 15:29:07
    语音播报

    承德举办种植技术培训班 有效解决中药材生产难题

    日前,为进一步推动承德市中药材种植业发展,河北省中药材产业创新团队承德张家口综合试验推广站联合承德市农业农村局、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承德综合试验站,在滦平县“热河中药花海小镇”举办了“2021年度承德市中药材种植技术培训班”。有关县中药材业务管理部门负责人及技术骨干、中药材种植新型经营主体、相关企业代表等近百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河北省中药材产业创新团队承德张家口综合试验推广站、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承德试验站团队成员徐鹏指出,承德市生态环境优势明显,热河黄芩、北苍术、北柴胡是承德地区乃至河北省最具影响力、也是最具道地性的优质药材品种。试验站今年将以热河黄芩、北苍术、北柴胡三个品种为重点,联合承德市农业农村局共同围绕“扩规模、提质量、保效益”这条主线开展工作,把品种、技术放在最前沿,确保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取得实效。

    应培训班邀请,河北省农业机械化研究所范国昌所长、河北省农林科学研究院植物保护研究所贾海民教授、河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刘廷辉教授、承德医学院中药研究所赵春颖教授,围绕栽培技术、病虫害综合防治、产地初加工、适用农机具等作了精彩授课,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专家培训技能兼具针对性、实用性、可操作性,有效解决了种植户中药材栽培技术一知半解、病虫害防治手忙脚乱等生产实际困难,大大提高了学员中药材种植技术水平,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张利超)


    责任编辑:李书杰

    下一篇: 8岗站专家组团助力邢台水果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