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农网手机版

  • 分享
  • 河北农网法治

    廊坊警方破获一起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1-08-20 15:29:07
    语音播报

    廊坊警方破获一起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

    图为犯罪嫌疑人被廊坊警方抓获。 警方供图

    中新网廊坊8月9日电 (宋敏涛 张永明)河北省廊坊市公安局9日通报称,该局网安部门经过二十余天连续奋战、线索深挖,联合该局广阳分局成功破获一起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办案民警远赴成都,将犯罪嫌疑人殷某皓(男,22岁,四川省成都市人)成功抓获。

    通报称,廊坊市公安局广阳分局近日接案件线索:受害人郝某到广阳分局报案,称其被微信认识的某男子以合伙投资做生意为由,向该男子累计汇款249.9万元,后被该男子微信拉黑,失去联系。

    此案涉案金额巨大,广阳警方对此案件高度重视,广阳分局网安大队立即组织精干警力同步上案,同时将案件线索情况向廊坊市局网安支队通报,市、区两级公安机关合力攻坚,迅速就案件线索展开深入调查。

    办案民警通过循线追踪、抽丝剥茧,剥掉了犯罪嫌疑人的网络外衣,确定了犯罪嫌疑人的真实身份为殷某皓,初步掌握其活动于四川省成都市。办案民警结合廊坊市局反诈中心就此案资金流梳理分析出具的指导意见,进一步印证了犯罪嫌疑人的藏匿位置。获此线索后,办案民警立即赶赴成都开展抓捕工作,经过连续两天细致摸排和耐心蹲守,最终在成都市一民宿内将犯罪嫌疑人殷某皓成功抓获。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殷某皓对通过网络交友并以做电子产品生意为由诈骗受害人郝某249万余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犯罪嫌疑人殷某皓已于7月29日被依法起诉至广阳区人民检察院。

    据介绍,今年以来,廊坊公安聚焦主责主业,全力守好网络安全主阵地,部署推进“净网2021”、“护网2021”等工作,同时强化合成作战,加强与相关警种协调配合,攥指成拳,形成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和盗抢犯罪百日会战整体合力,取得显著效果。

    责任编辑:赵克

    下一篇: 我国立法防止未成年人遭受黑恶势力侵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