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农网手机版

  • 分享
  • 河北农网法治

    鸡泽:群众工资难讨回 法院执行展利剑

    来源:河北农网 2021-08-20 16:53:10
    语音播报

    鸡泽:群众工资难讨回 法院执行展利剑

    冀农融媒体•河北农网讯(通讯员孙媛媛 张帅康)近日,鸡泽法院执行局贯彻善意执行、文明执行理念,成功执结一起劳务合同纠纷案件,不仅维护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还维持了社会的诚信体系,获得当事人的极力称赞。

    申请人张某原是被执行企业的员工,离职后,其工资多次索要无果,无奈之下将企业告上法庭。法院判决被告给付工资款后,被告却未在约定期限内给付,申请执行人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中,承办法官王松深入了解案情,多次与被执行企业沟通意见,依法送达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文书,责令其履行义务,但被执行人未按执行通知书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对此法院依法将被执行人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深入企业释法明理,说明一个企业诚信丧失的严重后果。最后,被执行企业同意履行判决,申请人的合法权益得以维护。   

    该案顺利执结仅仅维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在全县营造了诚信经营的氛围,更是鸡泽法院努力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个缩影。

    责任编辑:赵克

    下一篇: 廊坊警方破获一起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