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农网手机版

  • 分享
  • 河北农网县域

    让客户足不出户办业务,丰宁农商银行做到了

    来源:河北农网 2021-08-20 16:53:11
    语音播报

    让客户足不出户办业务,丰宁农商银行做到了

    冀农融媒体·河北农网讯(通讯员 陈维良 曹劲男)8月14日上午,家住丰宁满族自治县天鸿家园63岁的丁女士在邻居的指导下,用手机绑定的丰宁农商银行卡,通过拼多多平台,在自己家里一连气购买了早餐牛奶、鸡蛋、蔬菜、水果等五、六种生活用品,她乐呵呵的说:“没想到手机绑定银行卡买东西这么方便,既不用到银行取钱,又不用去人员密集的超市或集市,实在是太方便了,既节省了时间,还不用担心到人多的地方感染病毒。”这只是众多使用手机银行客户购买生活用品的一个缩影。

    河北丰宁农商银行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为落实少出门、不聚集的防控要求,加大电子银行推广普及力度,采取多项措施提高电子银行的普及率和使用率,使电子银行交易占比大幅提升,移动金融客户规模从2020年初的17万户提升至现在的35万户,柜面业务笔数从2020年初的78万笔下降到现在的54万笔,广大群众足不出户就能办理金融业务。

    设立科技接口人,打造青年科技团队。为快速实现由传统金融服务向科技金融服务转化,该行首先是在各营业网点设立科技接口人,全权负责电子银行业务的营销和各项任务完成等项工作。并在选配科技接口人上下功夫,从近年来新招聘青年员工中选配所学专业对口、有一定技术特长,爱岗敬业的员工为科技接口人,充分发挥青年员工勇于创新、敢打胜仗的精神,在农商银行科技战线锻炼和施展他们的才华,使其成为科技发展的主力军;二是不定期地组织各网点科技接口人和员工进行科技知识培训,达到人人懂科技,各个会操作的局面,让一批精通业务和熟练科技技术的人,为客户提供快捷方便的金融服务;三是组织经验交流,不断提高科技技能。为及时了解和掌握各网点科技接口人的工作情况,县行每月集中组织一次面对面的交流学习,确保接口人随时掌握新的电子银行方面的业务知识,相互交流工作中的新思路,共同商讨解决在实践中出现的难点问题,促进电子银行业务和市场拓展工作高质量发展。

    丰富科技金融产品,满足不同客户需求。该行围绕百姓衣食住行、医教文娱等民生领域,主动跨界对接有关部门,构建多领域金融服务场景,丰富拓展科技金融产品,提升客户服务体验。一是拓展开通多项电子银行产品。截至7月末,已发行信通借记卡672600张,开通网上银行16652 户、短信服务签约34036户、“e挎包”移动银行 41 个、高速ETC 4721 户、两制平台账户4户,绑定网上支付银行卡 298300张;开通手机银行118723户,客户可以通过手机银行申请贷款,办理借款和还款业务;在307村设立金融便民店,不断开发社会保障卡功能,实现涉农资金和各项补贴发放“一卡通”,截至7月末,已发行社会保障卡39.63万张,卡内余额6.85亿元,社会保障卡和金融便民店的普及,打通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减轻了政府部门发放农村各种涉农资金涉及千家万户的工作压力,解决了农民取款难的问题,让老百姓足不出村就能享受到快捷的金融服务。二是与4所学校合作开通校园一卡通手机银行充值项目,在5个人口稠密的重点核心乡镇网点增设社会保障卡补换卡和新开卡等业务。三是加大宣传推广力度。为使广大城乡客户使用科技电子产品,该行进村入户、深入企业和学校等开展广泛的宣传体验活动,在县城500余辆出租车上免费布放电子银行产品和社会保障卡宣传座套,针对农村大部分老年人不会使用银行卡的问题进行手把手的教,使广大客户真正体会到科技电子产品的优势及便利。与此同时,县行还成立了电子银行市场拓展小组,负责县城区域的电子银行业务宣传推广工作,开展代发资金账户营销、商户聚合支付二维码营销、网格化常态化营销等,在县城形成494户的聚合支付商圈,通过县城商户使用聚合支付码收款,带动乡镇商户普及使用,并上门为商户安装云喇叭和农信e购支付APP。   

    制定多层保障措施,确保各项举措到位。为确保科技金融产品和服务的应用与推广,该行先后制定了科技接口人管理办法和接口人奖惩办法,市场拓展营销小队考核管理办法,制定了网点电子银行业务目标考核办法,以及电子设备检修和巡检制度,配备专门技术人员对各网点电子设备进行巡回检查和维修,保障各项电子设备正常运转。该行还针对大堂经理服务一线,接触客户广的实际,将大堂经理纳入电子银行业务考核范围,制定大堂经理电子银行业务考核办法,将自助设备、手机银行等电子银行业务营销及使用等情况与大堂经理工资挂钩,实行多劳多得,调动大堂经理营销电子银行业务的积极性。上述措施的实施,不仅增加电子银行交易量,减少了柜面业务的人员聚集,降低了疫情防控风险。

    责任编辑:李媛

    下一篇: 前杜科村:梨果香飘“致富路” 乡村振兴正当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