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农网手机版

  • 分享
  • 河北农网乡村振兴

    怀来农商银行三亿元贷款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河北农网 2021-08-20 16:53:11
    语音播报

    怀来农商银行三亿元贷款助力乡村振兴

    今年以来,怀来农商银行以“做强做优乡村振兴主办银行”为己任,围绕县域经济发展,创新信贷产品,提升服务效率,全力满足“三农”资金需求,到目前,新增涉农贷款3.72亿元,涉农贷款余额达52.98亿元,基本解决了乡村振兴资金需求。

    签订服务协议,明确服务目标。年初该行积极与县农业农村局进行沟通联系,本着自主自愿、优势互补、风险可控、商业可持续的原则,签订了《金融支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全面战略合作协议》,重点做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配套金融服务、农村主导产业及重点领域合作、乡村振兴重点项目支持、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等金融服务工作,共同推进乡村战略的稳步实施。

    开展春暖行动,满足群众需求。该行从4月份开始,开展了“双基”共建“春暖行动”,以整村授信为抓手,在全县范围内进行了大规模、全方位的整村授信评级活动。通过加强与村两委的密切沟通与联系,依托农村金融便民店,创建示范村,开展现场授信、简化授信手续,打通了服务群众的绿色通道。全辖已建立农户档案33744户,评定信用农户30074户,已授信信用农户13430户,已用信信用农户数11446户,当年新增用信户数1919户,新增贷款1.18亿元。

    创新信贷产品,提升服务质效。为解决农户担保、抵押难的问题,该行推出了乡村振兴专属产品“惠农贷”信用贷款品种,金额由3万元提高到5万元,满足全县农户从事葡萄、草莓、蔬菜、杏核加工等产业需求。同时,利用“金融夜校”“金融大集”等送金融知识下乡活动,面对面讲解金融知识,指导客户体验手机银行的快捷方式,满足群众随用随借,随有随还的愿望,降低了群众贷款成本,提高了办贷效率。(怀来农商银行 李长富)

    责任编辑:赵克

    下一篇: 廊坊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