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农网手机版

  • 分享
  • 河北农网要闻

    80位“闲人”用“闲时”挣“闲钱”

    来源:河北农网 2021-08-20 16:53:11
    语音播报

    80位“闲人”用“闲时”挣“闲钱”

    邢台市信都区前柳峪村  80位“闲人”用“闲时”挣“闲钱”

    冀农融媒体·河北农民报讯(记者李月锋 通讯员张博)为带动村民就业增收,邢台市信都区前柳峪村党支部书记葛小军本着易操作、易量产、易营销的指导思想,积极找项目、建厂房、进设备,今年初建成了塑编加工厂,使80多位村民有了增收新门路。

    农妇赵金芬今年56岁,每天要照顾做过胃癌手术的丈夫,还要种家里的几亩地,经济拮据。她来塑编加工厂上班后,一边照料丈夫的生活,一边“争分夺秒”地缝纫、锁边,连着几个月都领全厂最多的工资,上个月领了1950元,成了厂里的“劳动状元”。

    如今,这个村办塑编加工厂有工人80余名,日产吨包1700余个。葛小军说:“村里有很多留守妇女、残疾人等困难群体,为了伺候老人、照顾孩子不能进城打工。我们想让大家不离开村就业,‘闲人’用‘闲时’挣‘闲钱’。同时,这个加工厂也为村集体增加收入,促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毕更新

    下一篇: 蝉房乡19家农民合作社”联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