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农网手机版

  • 分享
  • 河北农网县域

    满城区开展雨季造林筑起雄安生态屏障

    来源:河北农网 2021-08-20 16:53:10
    语音播报

    满城区开展雨季造林筑起雄安生态屏障

    冀农融媒体•河北农民报讯 (记者 张宝程 通讯员 张丽双、贾俊杰)进入雨季以来,保定市满城区抢抓时机开展雨季造林,为雄安新区上游生态屏障体系建设提供坚实的生态保障。

    满城区六盘山林场是白洋淀上游水源涵养地,8月17日,百余名村民正在热火朝天的进行植树造林。他们挥锹铲土、挖坑、运树、扶苗、培土、夯实,每个植树工序都认真细致,按照技术要求做到深浅适宜、栽正踩实,确保成活率。虽然烈日当空,汗流侠背,但植树现场繁忙有序。

    满城区以白洋淀上游水系林网建设和太行山防护林屏障建设为重点,采取宜带则带、宜片则片的绿化原则,以“二河三路”(漕河、界河、保涞路、京赞路、柿子沟旅游路)两侧为重点,营造水源涵养林和水土保持林,不断改善雄安新区上游生态环境。今年共实施雨季造林绿化6000亩,栽植侧柏、油松等苗木50万株。


    责任编辑:李媛

    下一篇: 宽城农商银行多举措推进合规文化入脑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