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农网手机版

  • 分享
  • 河北农网健康

    中国人寿秦皇岛分公司党建与业务双融合双推进

    来源:河北农网 2021-08-20 16:53:10
    语音播报

    中国人寿秦皇岛分公司党建与业务双融合双推进


    党建与业务双融合双推进

    ——记中国人寿寿险河北省秦皇岛分公司第一营销服务部功能型党支部

    在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寿寿险”)河北省秦皇岛分公司,有这样一支由22名营销员党员组成的队伍,他们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凝心聚力、深耕党建,不断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用党建凝聚力量,助推公司高质量发展;他们以“提高党员素质、促进业务发展”为核心,坚持党组织建设与业务经营“双融合”,让党建工作更具针对性。这支队伍就是中国人寿寿险秦皇岛分公司第一营销服务部功能型党支部。

    履职尽责 不辱党员使命

    中国人寿寿险秦皇岛分公司第一营销服务部功能型党支部自2020年9月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提高党员素质、促进业务发展”为核心,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党支部书记王继红每次召开支部会议,都要向全体党员强调,“我们要牢记党员身份,将党的使命与责任充分注入到业务经营与队伍发展中去,为更多的家庭提供保险保障。”在王继红的带领下,支部党员们以身作则,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李仕越就是其中一员。

    身为一名年轻的90后,李仕越仿佛总有一股使不完的劲,每天带领着一群平均年龄超过50岁的营销员阿姨们冲锋在送温暖、送服务的第一线。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李仕越对伙伴们在工作上提出的需求从来都是有求必应。营销伙伴们岁数较大,录单过程中常常遇到一些困难,李仕越一遍一遍不厌其烦地为大家进行讲解,在业务繁忙的时候没办法手把手地教大家,他就把录单的规则步骤打印出来,方便大家随时学习参考。有的营销伙伴缺乏展业经验,李仕越就陪同前往拜访,为营销伙伴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与支持。晚上11点以后才回到家中已成为家常便饭,但他从无怨言,一直默默地做着他热爱的事业。

    李仕越的专业与付出鼓舞和带动了身边的伙伴们,大家在为群众送保障的爱心事业中,忘我地拼搏奉献,用专业和热情守护着身边人的美好生活。

    心系民生 彰显党员本色

    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的特殊时期,秦皇岛分公司第一营销服务部功能型党支部积极贯彻落实上级公司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精神,支部多名党员纷纷出动,为自己所在社区提供志愿服务。

    在2020年石家庄疫情爆发时,支部57岁的赵晓艳在关键时刻展现党员担当,毫不犹豫地报名成为了一名社区志愿者,协助社区做好住户登记工作。虽然已近花甲之年,电脑操作也不太熟练,但好学好问的她仅用了一天时间就顺利地上手,很快地胜任这份工作。上百名住户、数百条住户信息,为防止身份证、手机号等关键信息登记失误,赵晓艳对着电脑一遍又一遍仔细核对,患有眼疾的她没有一句抱怨。在赵晓艳的协助下,社区顺利地完成了疫情防控统计工作。

    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党支部成员除了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之外,还自发组织为疫情流行地区捐款。虽然能力有限,但在他们看来,点滴爱心也能汇聚成希望河流,把温暖与关爱送到有需要的人身边。疫情爆发时,党支部成员刘雅洁先后以自己和孙子的名义进行了多次捐款,在奉献爱心的同时也为下一代树立了好榜样。

    深耕党建 传承红色基因

    “我们要牢记初心使命,认真回顾走过的路,不能忘记来时路,继续走好前行路。”

    秦皇岛分公司第一营销服务部功能型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带领营销员党员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创新开展党建活动,增强党支部创造力、战斗力、凝聚力。

    在党支部书记王继红的带领下,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同时,注重提升党员政治素养,王继红言传身教,定期为全体党员讲党课。为推动党建工作落到实处,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党支部还把红色基因带到了职场中,组织开展各类党性教育、实践活动,做到与业务发展双融合双推进,提升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一次次集中学习与交流,一篇篇真情实感的学习心得,一件件为民惠民的暖心实事,为党建工作注入了源源不断的新鲜血液,彰显了党生生不息的生机与活力。(刘辉)

    责任编辑:毕更新

    下一篇: 九价HPV疫苗为何“一针难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