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农网手机版

  • 分享
  • 河北农网民生

    顺平县高于铺村为17名准大学生颁发奖金

    来源:河北农网 2021-08-30 15:30:03
    语音播报

    顺平县高于铺村为17名准大学生颁发奖金

    冀农融媒体•河北农网讯(通讯员梁放)“星光不负赶路人,历史属于奋斗者。我们绝不辜负村领导对我们的期望,树立远大理想,好好学习,成长为国家的栋梁之才,用我们的所学来回报、建设家乡……”8月26日上午,保定市顺平县高于铺镇高于铺村“两委”大院里,村里17名即将迈向大学校园的学子们喜气洋洋,高高兴兴地从村“两委”班子成员手中接过绣有“金榜题名展风华 怀揣梦想攀高峰”字样的锦旗及奖金,刚刚被西南财经大学录取的程韵飞同学代表受到奖励的其他学生在发言时表示。

    据介绍,该村今年对高考成绩600分以上的学子奖励3000元、600分以下的奖励2000元。该村的“助学圆梦”计划始于2017年,截至目前,村里已有69名考入大学本科的学生受到奖励。

    “今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学子们的学习环境极为特殊,面对多种学习方式和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双重考验,克服了诸多心理障碍,立志求学,寒窗苦读,取得了优异成绩,村‘两委’干部为他们高兴,全村父老为他们感到骄傲。疫情仍未消除,希望孩子们在新的学习生活环境里,按照学校要求,做好自我防护,确保自身安全和健康,多学知识,安心学习,掌握过硬的本领,也期待着所有学子功成名就的喜讯传到家乡!”高于铺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张占庆满怀期望地说。

    高于铺镇党委书记刘学彬、镇长李小娜、镇人大主席杜宗广出席了当天的奖金发放仪式,并勉励学子不忘乡情乡恩,在大学校园里继续好好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建设祖国。

    责任编辑:李书杰

    下一篇: 感谢有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