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农网手机版

  • 分享
  • 河北农网民生

    冀州区:“闭环式”管理力促民生实事“清单式”推进

    来源:河北农网 2021-08-31 16:01:37
    语音播报

    冀州区:“闭环式”管理力促民生实事“清单式”推进

    冀农融媒体∙河北农民报讯(记者李晓阳 通讯员樊加伟)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衡水市冀州区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始终,对所有列入民生实事的事项实行“闭环式”管理模式,确保所有民生工程“清单式”推进,真正落地落实、惠及于民。

    “刚开始听说要搞学习教育,我觉得那都是党员的事,跟我们群众没有关系,现在来看是党员受教育,我们群众确实得实惠呀。”居民李殿雪说,自己所在的冀州区西苑小区建成20年了,一些管网年久失修,慢慢都老化了,听说这次改造后,实现了雨污分流,天然气也能通上了,住在这儿就更方便更舒服了……实施老旧小区改造民生工程,是冀州区、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集中缩影。   

    冀州区举办百名新人“爱心向党、一世情缘、百年礼赞”集体婚礼活动

    围绕倾听民意“拓渠道”,理清民生实事清单。该区突出听民声、察民情、汇民智、解民忧,设置区委书记电子信箱,做到件件有答复;开展群众“微心愿”征集活动,从群众“求助声”“抱怨声”中找准着力点;明确“周六干部调研日”制度,区级领导干部带头下基层调研,围绕城市建设、乡村振兴、文教卫体、生态建设等领域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广泛听取民意、了解民情,切实提高政府决策的科学性和精准性。同时,针对征集到的群众意见和建议,该区梳理出亟需解决的民生实事726件,全部建立清单、台账管理,并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推动人力物力财力向其倾斜。


    河北省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区域技术中心落地冀州

    围绕民生清单“抓督查”,确保民生实事进度。为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成效,该区不断创新民生实事推进、调度、奖惩等工作机制。其中在清单式管理上,探索创新“群众点单—平台接单派单—部门领单—办结反馈消单”民生实事办结模式,从群众的“求助声”“抱怨声”中找准工作的着力点,确保把群众反映的“问题清单”变成“履职清单”。在工作考核上,实行卡片式管理、台账式验收,将工作效能列入大督查重要内容,有效推动民生实事落地。在落实奖惩制度上,对重点民生项目推行“红旗黄牌黑榜”机制,把726项工作纳入常态化督导台账,周督查、旬调度、月排名,公开晾晒成绩,分别给予红旗激励、黄牌警告、黑榜惩戒,推动民生实事真正走深走实、见力见效。

    河北省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区域技术中心落地冀州

    围绕群众诉求“出实招”,力促民生实事落地。该区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确定党员“志愿服务日”,机关党员干部深入社区路口开展志愿活动,在一点一滴中彰显为民情怀,截至目前累计参与人员达2万余人次;大力推进婚姻领域移风易俗,举办了百名新人“爱心向党、一世情缘、百年礼赞”集体婚礼活动,被列为全省5个婚俗改革实验区之一;50个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已经全部开工,造福居民近万人。同时,该区积极服务医疗器械产业发展,通过跑办促进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区域技术中心落地,为企业提供高效便捷审批检验服务;全面落实“果蔬进京”“中化来衡”战略,主动对接北京新发地、中化集团等龙头企业促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目前,全区已经建成果蔬基地2.6万亩,引进高附加值蔬菜品种10余个,冀州菜已经端上首都餐桌。 供图:衡水市冀州区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韩冬

    下一篇: “一村一警”显成效 多方联动保民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