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农网手机版

  • 分享
  • 河北农网乡村振兴

    隆化县联社 支持民宿产业发展 助农民走上小康路

    来源:河北农网 2021-09-01 15:50:40
    语音播报

    隆化县联社 支持民宿产业发展 助农民走上小康路

    承德市农村信用社 隆化县联社 崔利凡

    走进燕山深处的隆化县七家镇,看得见山、望得见水,夏季清凉的景色把城市游客吸引到乡村,一栋栋独具特色的民宿,成为市民休闲度假热衷选择的“新网红”。七家镇的“温泉游”提升了乡村旅游的吸引力,也为乡村振兴带来了“流量”。

    隆化县联社瞄准以温泉为核心的民宿产业的新发展点,支持当地盘活农村闲置农房,对农家乐进行升级改造,带动农民致富。

    梁勤满是七家镇温泉村最早从事民宿产业的经营者。2015年他自筹资金将老旧宅院翻新从事民宿经营,当年收入就达8万元左右。随着乡村旅游的不断发展,原有民宿规模远远不能满足游客的需求。2017年他向该联社贷款65万元,将原有楼房进行扩建,增加床位,提升了农家院的服务质量。老梁说:“每到暑期或周末,都得准备好几十桌饭菜,大都是北京、天津的老主顾”。

    目前温泉村213户人家,从事乡村旅游的就有100多户,有近2000个床位,户均年收入10万元到30万元不等。截至到2021年7月末,该联社累计发放小民宿产业贷款3784万元,支持小民宿86户。该乡镇旅游的发展,不仅带动本村87名贫困群众实现就业,还带动周边5个村155名贫困群众参与温泉经营,走上致富的小康路。

    责任编辑:赵克

    下一篇: 广平联社“三加强”助推乡村振兴卡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