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农网手机版

  • 分享
  • 河北农网体系

    平泉县召开河北山地苹果产业集群建设交流会

    来源:河北农网 2021-09-02 16:12:23
    语音播报

    平泉县召开河北山地苹果产业集群建设交流会

    为推进2021年河北省山地苹果产业集群建设工作,8月26日,河北省水果产业创新团队苹果岗和承德片区试验推广站在平泉市成功举办了“2021年河北省苹果产业集群建设观摩交流会(第二站)”。河北省农业农村厅特色产业处一级调研员王建民,河北省水果产业创新团队苹果岗位专家、河北省农林科学院石家庄果树研究所杜纪壮研究员及团队成员,承德片区水果试验推广站站长、承德市农业农村局经作站站长王英俊及团队成员,经济岗位专家、河北农业大学王俊芹教授,保定片区水果试验推广站站长、河北农业大学张学英教授,以及河北省山地苹果8个集群县的9个龙头企业负责人30余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先后到平泉市小寺沟黑山口(尚泽果业抗寒苹果苗木繁育基地)、小寺沟镇河沟子村(青盛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果品生产基地、尚泽果业公司果品生产基地)进行寒地苹果观摩。通过企业负责人从园区定位、品种选择、苗木繁育、生产技术创新、品牌运作、销售等方面作的详细介绍,与会人员对平泉市寒地苹果产业发展有了深入了解,对当地寒地苹果系列栽培技术研发和模式创新取得的成果给与充分肯定。

    在随后召开的交流座谈会上,承德试验站团队就平泉市农业发展规划和布局,寒地苹果产业链全面发展框架、技术支撑体系、品种繁育、创新产业发展模式等情况作了介绍。与会企业负责人结合现场观摩情况,围绕河北省山地苹果高质量发展谈感受、讲经验、表决心;团队专家从管理、技术、营销等角度为山地苹果产业发展出谋划策。

    会议提出,2021年下半年山地苹果产业集群要围绕“育精品、树品牌、卖好价”做好引领示范工作,向节水果业、绿色循环果园、机械化、品牌高端等方向发展,打造现代化苹果产业,力争成为百年不衰果业。

    责任编辑:张彦立

    下一篇: 开展基层培训 推进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