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农网手机版

  • 分享
  • 河北农网体系

    岗企共建新型肥料产业科技创新示范基地

    来源:河北农网 2021-09-03 15:31:54
    语音播报

    岗企共建新型肥料产业科技创新示范基地

    日前,河北省蔬菜产业创新团队菜田污染防控与障碍修复岗位专家李博文教授,骨干专家邵立康高工、闫则全技术员,赴保定市蠡县与河北绿土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达成科技合作,依托本团队建设的河北微生物肥料产业技术研究院,共建“新型肥料产业科技创新示范基地”,针对农业农村废弃物肥料化高效利用,推进蔬菜产业绿色高效发展,重点研发适宜不同蔬菜的肥料新配方、新工艺、新产品,创新其适宜蔬菜种类、施用时期、用量用法等关键技术,制定蔬菜绿色高效施肥技术规范。

    该基地的建立将面向“产业急需、国家一流”,立足蠡县,服务河北,以提升新型肥料产品质量档次、产业核心竞争力和发展新动能为核心,搭建装备一流、人才集聚、功能完备、开放共享的新型肥料研发与中试平台,构建新型肥料产业技术创新团队、专家智库和技术服务团队,建成新型肥料产业高质发展创新高地,大力推进肥料产品绿色化、功能化、品牌化、高端化;构筑产学研用一体化的创新转化服务平台。建成后,实现年处理养殖废弃物、作物秸秆等农业废弃物30万吨,有效防控农业农村生态环境污染,推进蔬菜产业绿色高效发展,大幅度提升服务乡村产业与生态振兴的能力。

    责任编辑:张彦立

    下一篇: 冀南棉区近期注意推株并垄 防治虫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