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农网手机版

  • 分享
  • 河北农网乡风

    打造基层干部铁军 共建宜居乐业临城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9-03 15:33:01
    语音播报

    打造基层干部铁军 共建宜居乐业临城

    “原来的街道破损、污水横流的现象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笔直宽阔的油路,农户生活污水也沿着新铺设的下水管道排走了。”64岁的陈聚中开心地说。

    临城县忠信村将村内主街道约600平方米进行拓宽硬化、铺油,同时,新挖长达200米的排水沟,安装排水管道,彻底解决污水横流问题。

    近日,河北省临城县鸭鸽营乡忠信村广大群众感受到了村庄发生的新变化,今年村“两委”换届后,忠信村新任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赵志刚带领村“两委”班子,以改善村容村貌为切入点,主动与临城县有关部门对接联系,积极申请扶贫项目资金,将村内主街道约600平方米进行拓宽硬化、铺油,同时新挖长达200米的排水沟,安装排水管道,彻底解决了污水横流难题,群众出行更加便捷。距离忠信村15公里之外的东镇镇古鲁营西村也是在美丽乡村建设上下足了功夫,新建了1300平方米的党建文化广场,村民们在休闲娱乐的同时也能接受“红色”教育,种种新变化让广大群众获得了更多的幸福感。

    今年以来,临城县开启了大力实施追赶战略的崭新征程。乡村振兴,关键在人。临城县通过坚持不懈抓基层、打基础、强根基,不断夯实党在基层的执政根基,全面筑牢基层战斗堡垒。1157名村(社区)“两委”干部上任后,锚定了“新五年”的规划和今年的工作目标,以“起跑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紧迫感投入到工作中去,实现了“新班子”工作的良好开局。

    通过建立健全村干部管理机制,推进干部转变工作作风、改进工作方式,增强了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切实将村(社区)“两委”干部队伍打造成一支“铁军”,为全面助力乡村振兴提标“攻坚战”提供坚强的干部支撑。


    责任编辑:李媛

    下一篇: 邯郸市肥乡区:乡村建设让家园更美更宜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