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农网手机版

  • 分享
  • 河北农网体系

    岗站紧急制定方案 解决牛只蹄病隐患

    来源:河北农网 2021-09-03 15:31:50
    语音播报

    岗站紧急制定方案 解决牛只蹄病隐患

    日前,河北省肉牛产业创新团队遗传资源开发与利用岗位专家王昆研究员,带领团队成员阎志刚研究员、王思伟助理研究员、彭朋研究实习员,会同该创新团队石家庄综合试验推广站吕彦英站长、刘亚男研究员、郭伟婷副研究员一行7人,赴行唐县奥亚农牧业有限公司进行调研指导。

    专家组首先对牛场近期的生产情况做了调研,重点了解了该场母牛繁育工作的相关情况,详细查阅了牛场的生产性能测定与繁殖管理记录,针对目前存在的生产记录测定时间不明确、配种记录缺少公牛号、初生犊牛耳标标识不规范等问题,向企业负责人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与培训。

    随后,专家组对牛场进行了实地考察,发现牛场存在牛只蹄病普遍严重的情况。经专家们分析,该病的发生主要是由于牛圈设计不合理、粪污清理不及时,近期大雨造成运动场积水严重,牛群肢蹄长期在粪污中浸泡所致。专家们向公司负责人强调了蹄病对牛只的危害性,并提出了转移牛群、清理粪污、石灰消毒等一系列具体紧急处理方案,以及通过进行运动场改造、饲喂区增设水槽等措施来解决牛只肢蹄病发生隐患的整改建议。

    责任编辑:张彦立

    下一篇: 冀南棉区近期注意推株并垄 防治虫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