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农网手机版

  • 分享
  • 河北农网农科

    隆化县联社“金融饲料”促生猪产业发展

    来源:河北农网 2021-09-03 16:13:15
    语音播报

    隆化县联社“金融饲料”促生猪产业发展

    今年以来,隆化县联社积极落实“六保”“六稳”要求,紧紧围绕生猪养殖、粮食生产等重点领域加大信贷投放,保障群众肉品消费需求,使生猪稳产保供成效明显。截至到2021年8月末,该联社支持生猪养殖户357户,发放生猪养殖贷款3167万元。

    走进隆化县汤头沟镇四十家子村张景岳的香猪养殖场,放眼望去,四面环山风景秀丽,满上遍野的小香猪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很难让人相信这是一个养猪场。

    2016年,53岁的张景岳承包了1500多亩荒山,成立了隆化县景岳种养殖专业合作社,投资300多万元,办起了特色生猪养殖场,当年母猪存栏40头。2021年,该合作社生猪养殖场母猪存栏200头,后备母猪300头,年育肥出栏2000多头。四年多时间养殖场由小变大,年收入逐年增加,一方面得益于张景岳摸索出了一套先进的生猪养殖、销售经验,一方面也离不开隆化县联社的一路扶持。

    张景岳介绍说:“猪场在扩大养殖规模期间,猪舍建设、购买饲料、购买种猪和猪苗时,资金陷入困境,隆化县联社主动上门对接,了解我的需求,及时给了信贷资金支持。特别是养殖场环境改造、非洲猪瘟、新冠疫情急需大量资金进行环保改造期间,该联社再次为我授信200万元,解了我的燃眉之急,确保改造到位”。

    在该联社的大力支持下,养殖场规模不断扩大,年收入达到100万元,带动贫困户20户,与60户贫困人口签订包收玉米合同,种植面积1200亩,通过间接帮扶使他们实现稳定收入。截至到8月末,该联社累计支持生猪养殖户357家,金额3167万元。

    承德市农村信用社隆化县联社  崔利凡

    责任编辑:赵克

    下一篇: 参加玉米观摩会,好品种的13个标准要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