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农网手机版

  • 分享
  • 河北农网县域

    隆化县联社支持生物质颗粒产业发展 改善农村生态环境

    来源:河北农网 2021-09-03 16:13:43
    语音播报

    隆化县联社支持生物质颗粒产业发展 改善农村生态环境

    冀农融媒体•河北农网讯 (通讯员 崔利凡)生物质颗粒作为一种新型的颗粒燃料以其特有的优势赢得了广泛认可,与传统的燃料相比,不仅具有经济优势,也具有环保效益。农民史光民看准了这一产业的发展,2017年,在隆化县联社的大力支持下,他将自己从事7年的木材加工转型生产生物质颗粒。

    隆化县联社客户经理在该公司对产品销售情况做调研。

    自2017年以来,隆化县联社累计向瑞达木业公司发放“商贷宝”贷款800万元,使该公司在山东购买两条生产线、装载机、叉车,实现了农林废弃物加工到生产生物质颗粒能源再利用。颗粒生产规模不断扩大,年接订单10000多份,产品供不应求,企业效益逐年提高。

    生物质颗粒的推广使用,减少燃烧化石燃料对环境的污染,有利地改善了农村生态环境,具有环保效益的同时也带来经济效益,生物质原材料的收集及供应为40名贫困户提供就业机会,并带来直接收益。

    责任编辑:李媛

    下一篇: 高阳:做优葡萄产业 助推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