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农网手机版

  • 分享
  • 河北农网县域

    涿州:多措并举筑牢粮食生产“安全线”

    来源:河北农网 2021-09-06 17:19:50
    语音播报

    涿州:多措并举筑牢粮食生产“安全线”

    冀农融媒体•河北农网讯 (张宝程 高长安 杨笑然 )涿州市多措并举,筑牢粮食生产“安全线”。制定出台了《关于2021年加快农业结构调整、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工作补贴方案》《涿州市2021年耕地保护与质量提升项目实施方案》,统筹利用好撂荒地,扎实开展“大棚房”清理整治回头看工作,坚持严守保护耕地红线。

    此外,该市积极争取上级专项资金,积极实施4万亩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通过机井配套、铺设防渗管道,改进土壤通透性,为作物生长提供良好生长环境;通过新修混凝土道路,方便了大型农业机械的田间作业和农民生产、生活,为农业的可持续发展和农村经济的战略性调整奠定良好的生态基础。上半年,涿州市完成夏粮收获面积29.5万亩,总产量13.2万吨以上。


    责任编辑:李媛

    下一篇: 涞水:麻核桃产业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