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农网手机版

  • 分享
  • 河北农网要闻

    高阳县启动教育创新发展基金激发活力释放潜能

    来源:河北农网 2021-09-13 15:33:46
    语音播报

    高阳县启动教育创新发展基金激发活力释放潜能

    冀农融媒体•河北农网讯 (张宝程 杨瀰 刘子淋)9月4日,高阳县召开教育创新发展基金捐款座谈会,标志着该县教育创新发展基金正式启动,活动现场13家企业捐款330万元,基金捐款仍在有序进行。

    据悉,高阳县教育创新发展基金资金来源社会各界有识之士和企业自愿捐赠。主要用途为资助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的学生、突发严重困难户的教师和学生,资助农村学校教育设施建设,改善农村学校办学条件,对全县有突出贡献的校长和教师、优秀学生进行奖励等。基金的使用遵循捐赠人的意愿,体现专款专用、公开透明的原则,资金由县慈善协会管理,严格按照慈善资金财务管理制度管理。由县教育创新发展办公室拟定使用方案,经县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审定,慈善协会按照财务制度拨付。

    该县教育基金的设立旨在深化激励保障机制改革,激励全县广大教育工作者积极工作,鼓励学生奋力拼搏、专注学习,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教育管理水平,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实现让每个孩子都能在家门口享受优质教育的目标。


    责任编辑:胡洪月

    下一篇: 河北将构建城市地区“一刻钟”居家养老服务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