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农网手机版

  • 分享
  • 河北农网要闻

    时光琢见 酒藏经典——2021琢酒文化节暨封藏大典盛大召开

    来源:河北农网 2021-10-15 16:24:03
    语音播报

    时光琢见 酒藏经典——2021琢酒文化节暨封藏大典盛大召开

    冀农融媒体·河北农网讯(记者韩冬)时空时间交汇,看琢酒一脉传承;历史文化辉映,品琢酒前世今生。

    10月14日农历九月初九(重阳节),河北琢酒集团举办的“时光琢见•酒藏经典”2021琢酒文化节暨封藏大典在宽城满族自治县盛大召开。

    董事长张雅丽介绍琢酒的发展历程

    活动期间,来自全国的媒体人,一同参观了琢酒酿酒车间、封坛酒库、原酒库以及宽城满族民俗博物馆等,听董事长张雅丽介绍了琢酒的发展历程,深刻感受到了琢酒作为北派酱香酒文化起源地的深厚文化积淀和传承底蕴,也感受到了琢酒人一直以来为坚守品质,坚持匠心打造,对社会负责、对消费者负责、对琢酒品牌长远发展负责的精神。我们有理由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北派酱香酒文化必将在琢酒人的不懈努力下发扬光大。

    不设主持人、不设领导致辞,以时间为主线,“时光琢见•酒藏经典”2021琢酒文化节暨封藏大典用一台全新的视听盛宴让在场嘉宾穿越古今,在了解琢酒前世今生的同时,更深刻体会了琢酒文化的丰富内涵。

    将朗诵、音乐与古典舞蹈完美融合的《诗酒度年华》,把唐、宋、明、清等朝代几位伟大诗人有关美酒的诗词,用一种特别的方式搬上舞台,让人身临其境地感受我国古代或豪放粗犷,或恢弘大气,或清纯婉约的美酒文化,明白了古代文学创作与美酒文化之间密不可分的关系。

    历史话剧《传承》以80年前的琢酒小馆为背景,讲述了当时琢酒酿造人祖孙俩舍小我取大义的故事,话剧结尾处河北琢酒集团张雅丽董事长与琢酒先辈的时空对话,更是让人感受到了琢酒人代代相传的大爱之心和家国情怀。

    祭祀酒神,重温祖训是每年琢酒文化节的重要环节。“……纯粮精酿,不逐于利……心怀家国,誓守祖业……琢酒铸魂,情满古今……”在场所有琢酒人诵读琢酒誓言,铿锵有力、信心满满。

    在乡村振兴主题戏曲剧目《琢悦村》以后进入了封藏环节,来宾们按照大祭司的指令台上、台下同步封藏,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

    本届活动特别邀请蒙古族歌手格格倾情助阵,为观众们献上了既耳熟能详又贴合文化节主题的《生日祝福歌》、《火苗》和《万树繁花》三首歌曲,嘉宾们则挥舞荧光棒,跟着熟悉的节奏一起歌唱,与歌手近距离接触。最后,在优美的旋律中本届封藏大典圆满礼成。

    现场的来宾纷纷表示,整场活动创意十足、诚意满满,用1小时的时间带大家身临其境的探寻中华民族流传千年的美酒文化,不虚此行。琢酒文化节后,河北琢酒集团举办的琢悦中国年春节联欢晚会正式进入报名阶段,另一场文化盛宴也将精彩绽放!

    琢悦中国年•琢酒2022春节联欢晚会海选报名时间:2021年10月14日—11月18日,报名电话:15733960908。

    责任编辑:毕更新

    下一篇: 第五届衡水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枣强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