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农网手机版

  • 分享
  • 河北农网要闻

    邯郸肥乡区响应防疫号召简办、停办成时尚

    来源:河北农网 2021-11-01 15:08:10
    语音播报

    邯郸肥乡区响应防疫号召简办、停办成时尚

    冀农融媒体·河北农网讯(记者李月锋)10月27日,邯郸市肥乡区一对90后新人没着华丽婚纱,没有车队相送,没有伴娘伴郎,只有新娘郑晶晶哥哥一人相送,新郎杨凯一人相接。随后,小夫妻走上婆家布置的红毯和舞台,用手机直播了自己的婚礼仪式,看着屏幕上亲友们发来的祝福,新郎新娘开心地笑了。

    这对新人是肥乡区简办红事的典型之一。新冠疫情零星散发以来,肥乡区将移风易俗作为群防群治、阻击疫情的重要举措,倡议“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请不办”,最大限度地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得到广大群众响应,涌现出20多起红白事简办的典型事例。

    倡议简办红白事,减少人员聚集,避免交叉感染,是各地出现的新时尚。广平县文明办10月29日向全县倡议:喜事缓办、白事简办、减少聚集性活动等。明确规定,对于确实不能延后的婚庆活动要严格限制人数,仅限男女双方直系亲属参加。白事要“一天办结”,不办“五七”“周年”等祭祀和聚餐活动,坚决防止交叉感染。

    除了红白事外,农村庙会、集市是农村商品交易的主要场所,人多面大,是疫情防控的难点之一。面对疫情零星暴发的态势,广平县胜营镇政府决定暂时取消北温村九月廿四,胜营村、辛庄营村九月廿六的农历庙会,严防聚集性疫情出现。与此同时,衡水市饶阳县城管局10月30日发布公告,暂停县城三、八集市。“公告”称,县城三、八集市作为该县最大的集市,人员密集,不能确保个人防疫安全距离;出入口众多,不具备出入测温、验码、登记的基础条件,自11月2日起暂停县城三、八集市,以“关闭集市”的措施加固疫情防控屏障。

    责任编辑:毕更新

    下一篇: 首届中国食用菌大赛在平泉市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