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农网手机版

  • 分享
  • 河北农网文旅

    ​满城区多项活动推动儿童友好城市创建

    来源:河北农网 2021-12-01 14:30:11
    语音播报

    ​满城区多项活动推动儿童友好城市创建

    冀农融媒体•河北农网讯 (张宝程 肖一南 王茜 袁野)11月20日世界儿童日,保定市满城区通过举办经典阅读、儿童汉服展示、慰问困难儿童、城市点亮等系列活动,持续推动儿童友好城市创建。

    活动当天,在满城区中景华庭书咖,老师为孩子们分享绘本故事,带领家长和小朋友们共同制作DIY钟表,共度美好时光。西城社区、森林国际幼儿园组织了“书香润童心,好书伴成长”阅读活动,陶冶了孩子们的情操。满城小学、满城区第三实验小学和博苑泰和婴幼园开展汉服文化进校园活动,主题班会课为同学们介绍汉服的文化背景,同学们跟随老师共同学习了揖礼、拜礼等礼仪;学生身穿汉服感受其质朴庄严,体会中华文明的博大精深。“蓝鲸机器人”科技体验馆则为少年儿童上了一堂机器人“踢”球比赛。

    当天,满城区妇联携手爱心企业馨冠食品有限公司为儿童友好乡村文化建设捐款,联同爱心人士给贫困儿童送去慰问礼品,让每一个儿童心灵充满温暖阳光。晚7时,满城人民广场大屏幕闪亮“儿童友好点亮未来·中国 保定”,营造出全社会共建“儿童友好型城市”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胡洪月

    下一篇: 方顺桥镇:课外特色教育“减负”又提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