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农网手机版

  • 分享
  • 河北农网要闻

    喜报!衡水7个村喜获“省级”示范村荣誉

    来源:河北农网 2021-12-01 14:30:11
    语音播报

    喜报!衡水7个村喜获“省级”示范村荣誉

    冀农融媒体∙河北农网讯(李晓阳 安升冉)近日,本报记者在衡水市农业农村局获悉,在2021年省级“一村一品”暨“百村示范带动”工程示范村评选中,衡水市共有7个村喜获示范村荣誉。

    根据《中共河北省委、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开展“三基”建设年活动的意见》和河北省农业农村厅《“百村示范带动”工程建设工作方案》的要求,全省各地市都积极开展省级“一村一品”暨“百村示范带动”示范村建设活动,按照考核评价标准要求,经专家评审,全省共有100个村被列为2021年省级“一村一品”暨“百村示范带动”工程示范村。

    据了解,该市荣获“省级示范村”名誉的7个村分别是:阜城县崔庙镇张家桥村、景县王谦寺镇马贾庄村、饶阳县王同岳镇崔口村、饶阳县大尹村镇南北岩村、冀州区西王镇西吕津村、武邑县韩庄乡李吕池村、故城县建国镇姜圈村。

    生态循环,绿色种植,打造名优品牌;集约生产,科学管理,走出特色发展道路。近年来,衡水市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核心,以高产、优质、高效、安全为目标,凝聚政府、企业、合作社、银行、科研院校、农户等多方面合力发展,通过土地流转和产业结构调整等方式,加快农业转型升级,引导传统农业向高效农业、特色农业转变,带动村民实现家门口就业和增收,书写好乡村振兴、助农增收的新答卷。


    责任编辑:胡洪月

    下一篇: 一位农村老汉的“牛”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