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农网手机版

  • 分享
  • 河北农网县域

    广平联社“三个全面”助力不良清收

    来源:河北农网 2021-12-01 17:14:53
    语音播报

    广平联社“三个全面”助力不良清收

    冀农融媒体•河北农网讯 (韩嘉强)为进一步推动不良贷款清收工作的有效开展,广平联社认真贯彻落实省联社和邯郸审计中心工作部署,以不良贷款清收处置“短击长打”攻坚活动为契机,多措并举清收不良贷款,扎实推进不良贷款清收处置工作。截至10月末呆账核销7350万元,完成审计中心下达核销任务8600万元的85.47%,已处置完毕资产压降额8120万元,其中现金清收4863万元,回表调实后核销3243万元,回表后接收抵债资产14万元。完成8100万任务的100.25%。不良处置与新增不良占比95.95%,完成审计中心不低于90%的目标。

    全面发力监管督导。为切实防范信用风险,抓好不良贷款清收工作,广平联社结合重点工作和热点风险,印发《不良贷款清收短机长打活动方案》《不良贷款协助清收处置工作方案》《不良贷款清收考核办法》等文件,适时提供政策指导,不断强化政策约束。同时印发了《不良贷款清收奖励办法》,明确奖励方法,调动全员积极性,与清收小组配合,深入基层集中清收。并对全辖员工开展法律培训,扎实法律基本功,以法律、政策等,感化“难缠户”、“钉子户”。

    全面落实“一户一策”。广平联社积极争取县政府的支持,联合人民银行、地方金融监管局、司法等部门,统筹行动紧密协作,形成处置合力。同时建立不良贷款台账,细化考核指标,全面了解客户,“一户一策”,主动出击,严格落实逐户逐笔登记造册、逐户逐笔分析原因、逐户逐笔界定责任、逐户逐笔落实处置措施、逐户逐笔问责到位,确定清收重点,一户一策,针对不同不良贷户制定不同清收方案,上门清收,讲感情,讲政策,辅之征信及法律宣传,确保不良贷款得到有效压降,切实做到笔笔有措施、笔笔见成效、笔笔有结论。

    全面化解信用风险。成立风险处置领导小组,实施名单制管理,清晰传导处置工作要求,压紧压实责任,明确处置重点和要求, 认真梳理风险防控工作经验,构建起了“业务、风险、审计”三道风险管理防线的工作方法。从各项工作管理制度入手,紧紧抓住“制度、执行、监督”三个环节,深入细致地规范经营行为,努力营造良好内控文化氛围,确保各项业务稳健经营、高质量发展。通过定期通报、现场督导等方式持续督办,积极推动处置进程。


    责任编辑:李媛

    下一篇: 隆化县联社扎实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